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总统萨科齐敦促加快全球货币体系改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07:38
  中新社巴黎8月25日电 (记者 卫中)法国总统萨科齐25日在该国驻外使节年度会议上,呼吁G20共同合作,改革全球货币体系,降低美元作为首选储备货币的地位。并对大宗商品市场进行监管,避免过度波动。

  法国将于今年11月接替韩国担任20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并从明年初起担任8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因此,萨科齐阐述的法国下一阶段外交政策主要围绕此框架进行。

  萨科齐表示,对全球货币体系进行改革是“合乎愿望,是必要的”,因为“汇率不稳定对全球经济增长构成了重大威胁“。他认为G20成员国需要找到限制汇率过度波动的方法,改善由此带来的经济失衡。

  他说,目前讨论汇率问题的主要论坛是7国集团(G7),其范围较窄。“现阶段绝不能将中国排除在这类讨论之外“。萨科齐表示:“世界的多极化不可能再由美元占据货币主导地位,20国集团应当联合中国,取代7国集团而成为上述问题的国际性的论坛。”

  萨科齐建议邀请最优秀的国际货币体系专家举行国际研讨会,并建议会议地点选在中国,召开该会议旨在“加强应对危机的管理机制,有力地协调经济与货币政策”。

  据介绍,法国一直主张推动20国集团机制建设和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的改革。法国内阁会议在今年7月21日通过一项政令,决定设立20国集团和8国集团峰会轮值主席国秘书处。法国提出设立该秘书处的目的,是用以监管在轮值主席期间做出的决定能够得以实施,并在经济领域扩大20国集团的影响力。

  萨科齐还重申了法国在阿富汗问题上的立场,强调“只要有需要,法军将在原有框架下继续驻军阿富汗”。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