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四川映秀泥石流险情基本排除 重建工程复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10:21
  中新网映秀8月26日电 (鄢银婵)记者26日从四川映秀泥石流抢险救灾指挥部获悉,汶川“8.14”特大泥石流灾害经过12天的全力抗洪抢险,险情已基本排除。映秀新城秀坪小区已正式复工,这是汶川“8.14”特大洪灾泥石流发生后第一个复工的工地。

  映秀重建指挥部工作人员许凌说,秀坪小区重建工程本来有3000余人,现在只能安排500余人正式复工,由于实行交通管制的原因,无法安排太多的施工人员进入映秀,还有2000余工人住在都江堰。

  “今天我们的工人已经开始对小区房屋外墙进行装饰、清洗房屋地面、打夯地平。”秀坪小区重建项目技术总负责人张树全告诉记者,原计划9月30日就能完成的工地,现在只能往后延期,施工队伍将尽最大努力,在10月中旬完成工期。

  据悉,随后映秀小学、七一中学、渔子溪安置房等其他工地也会逐步开始施工。但都面临着一些困难:工房不够住,每天复工人员就只能往返于都江堰和映秀镇,早出晚归。交通管制后,施工建材无法满足施工需求,大型装载车辆无法进入施工现场等等。许凌说,指挥部会尽最大的努力给施工企业创造复工条件,夺取映秀二次重建的新胜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