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5年投入逾300亿治大气污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00:16
  中新社乌鲁木齐8月25日电 记者25日从乌鲁木齐市环境保护局获悉,未来5年乌鲁木齐将集中精力治理空气污染,并确立了36个重点规划项目,需投资达301亿元人民币。

  根据新近出台的《乌鲁木齐市大气污染防治建设项目规划》,这些项目计划在2010年至2014年间完成,总投资中由政府投资153亿元,剩余部分由企业自筹资金。

  乌鲁木齐位于中国西部,由于三面环山的特殊地理位置,加之冬季寒冷漫长,城市供暖长期以燃煤为主,致使乌鲁木齐冬季空气污染严重。2009年,乌鲁木齐市二氧化硫排放总量达12.8万吨,烟尘排放总量达6.1万吨,超出了环境容量。

  根据《乌鲁木齐市大气污染防治建设项目规划》,三成以上的资金主要投向热电联产热网工程,计划投资122亿元。项目完成后,可将乌鲁木齐城区热电联产热网覆盖范围内的燃煤供热锅炉全部替代,从而大大减少二氧化硫及烟尘排放。

  据悉,到2014年,乌鲁木齐二氧化硫排放量将控制在6.7万吨之内,烟尘排放量将控制在4万吨之内,乌鲁木齐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将达300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