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为泄私愤男子谎报火警八次 被拘留10天罚款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6日11:45
  中广网济南8月26日消息(记者王成林 通讯员陶遵臣 于晓伟)22岁辽宁来山东省威海市打工男子李某为泄私愤,在经区多次谎报火警,折腾3辆消防车和16名消防官兵为此来回奔波。昨日下午4时许,李某被警方擒获归案,最终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罚款500元。

  8月23日下午4时27分,一名男子拨打119电话称,凤林小区对面的手机大卖场着火了。接警后,山东省威海市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立即启动灭火救援应急预案,调动3辆消防车和16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赶到现场后,官兵们看到这家手机大卖场一切正常,并无火灾迹象。为避免耽误灭火,消防指挥人员随即拨通了报警者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又谎称着火地点在老集村。于是,3辆消防车又紧急赶往老集村,仍找不到起火现场。当消防指挥人员再次同报警者联系时,对方再也不肯接听电话了。

  见警情不实,3辆消防车载着16名消防官兵陆续撤离。不料,报警者随后又拨打119虚报火情达七次。消防指挥人员质问对方为何虚报火情,对方在电话中称报假警只是“逗你玩”,还叫嚣:“我就在山东,有本事你来抓我呀。”

  “此次谎报警情严重影响了正常的消防执勤秩序,并给市民和这家手机大卖场员工造成恐慌。”经区消防大队一名消防执法监督人员说,此事发生后,大队向经区公安分局提出请求,希望依法查处谎报火警人员。

  昨日下午,民警通过调查最终确定,当天报假警的是经区一家造船企业的外来打工人员李某,遂依法将李某抓获归案。据李某交代,23日下午,他在凤林村一家饭店连喝7瓶啤酒后到手机大卖场买手机内存卡,因嫌店中卖的内存卡太贵,与老板娘发生争执。为泄私愤,他在走出大卖场后开始用手机拨打119报假警。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