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爬楼行窃被女童发现 称“叔叔只想拿东西”

来源:西部网
2010年08月26日11:51

  19岁小伙雨夜入室行窃,为了方便,小伙“裸体”爬到七楼。当他翻窗进入一户人家,准备实施盗窃时,被这户正上网的小女孩发现,小伙告诉小女孩说:“不要害怕,叔叔只是拿点儿东西就走。”结果在逃离时被附近巡逻便衣民警抓获。

  民警支招:倒放酒瓶、悬挂风铃等方法虽“土”,但很实用。

  会攀爬,他瞄上小区居民楼

  今年19岁的小伙小卢(化名),家住在四川凉山山区,身形瘦小,因为他长期生活在山区,练就了一身攀爬的本领,攀爬能力极高。因为家里穷,小学毕业后就外出打工,今年年初来西安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身上的钱很快就花完了,因为自己善于攀爬,所以就瞄上了小区居民楼的住户。

  为方便,他选择“裸爬”

  8月23日23时许,小卢在家里喝了4瓶啤酒后走出家门,爬上了院子里的一栋居民楼,因为当时在下雨,为了攀爬方便,他脱掉的衣服,“裸体”顺着防盗网向上爬,因为5楼窗户打不开,他就爬上了7楼。推开窗户进到一户居民家里,他在家里翻东西时,被正在家里上网的小女孩发现。

  小卢怕女孩害怕就告诉女孩:“不要害怕,叔叔只拿点儿东西就走。”等到小卢拿着东西走后小女孩赶紧给她爸爸打电话,她爸爸立即打110报警。

  西安市公安碑林分局红缨路派出所接到报警,此时,红缨路派出所正有两名便衣民警在附近巡逻,经过搜寻,在小区的地下室里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某某(化名),并从其身上搜出了被盗的现金1200余元。

  倒置酒瓶可防盗

  随着黑夜越来越长,也是入室盗窃的高发时期。为了严厉打击和遏制入室盗窃案件的发生,碑林警方于8月23日至9月13日,进行为期20天的集中打击入室盗窃案件的专项行动。据民警介绍,入室盗窃案件一般发生在凌晨1点至4点,而且入室抢劫案极易演变为抢劫案和命案,所以提醒市民:晚上睡觉时将窗户关好,最好将窗帘拉上,防止盗贼看见室内东西。

  另外,可以在窗户里面放一个倒置的空酒瓶,如果有小偷入室盗窃,在他打开窗户的时候,就会碰到酒瓶,酒瓶就会跌倒发出声响,进而可以引起主人警觉。还可以在窗户口挂鱼钩(可勾到行窃之人)或是悬挂风铃等办法,方法虽老套,但可以起到一定的防范作用。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