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张雷事件敲响警钟 足协工作重心将移向裁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12:28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了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河南主场骚乱以及裁判张雷在比赛结束后追加补时的时等问题,足协作出了深入的总结。

  河南主场未被禁赛

  河南建业主场0比2不敌江苏舜天的比赛结束后,部分球迷与安保人员发生激烈冲突,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而坊间一度传出建业将被取消主场资格的消息。

  赛后的第一时间,中国足协相关部门及时核实了情况,并推动当地公安进行了立案调查。根据比赛监督的报告,这场比赛过程完整,比赛中并没有发生任何针对主裁判、教练和队员的不冷静行为。经调查核实,闹事者主要是社会闲散人员,并不都是建业球迷。中国足协并未对河南进行相关处罚,更不会取消建业的主场资格。当被问及如何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时,联赛部主任刘希付表示:“首先要加强对球迷的宣传工作,其次是俱乐部要和球迷加强沟通,第三媒体报道要正确引导。”

  张雷事件敲响警钟

  北京国安主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罚下小格里菲斯又在比赛结束后追加一分钟补时的主裁判张雷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比赛结束后,国安俱乐部向足协提交了上诉材料,北京球迷协会也亲自向足协递交了抗议书。

  新闻发布会上,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并没有特别提到国安对建业这场比赛中出现的裁判问题,只是表示小格里菲斯的红牌并无争议,主裁判张雷在整场比赛的表现也不错,并对第二阶段的申诉情况进行了通报。“联赛进行到第二阶段,裁判委员会总共接到了3份中超、2份中甲和1份中乙共6份申诉,中超的3份申诉来自陕西、重庆和国安。我们对问题裁判进行了内部处理,但根据国际足联的要求,将不向外界公布处罚结果。”在记者的不断追问下,杨新利补充道:“张雷事件让人遗憾,这说明裁判工作还要加强管理,这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个警示和提醒。本报记者 周舟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