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组图:盘点全球惊心动魄的大营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6日08:19
巴西警方成功解救被劫持人质

  当地时间2010年8月21日,10名毒犯藏匿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洲际酒店并挟持35名人质,在与警方对峙2小时后被捕,人质全部获救。据悉,该酒店内的住客多为参加22日里约半程马拉松赛的运动员。
柬埔寨武力解决一起劫持人质事件

  2005年6月,在柬埔寨暹粒市的一所私立国际学校发生了劫持人质事件。有4名蒙面武装歹徒闯入学校,将至少约50多名的师生扣作人质。最后警方通过武力解救了被绑架的教师和儿童,逮捕了其中4名绑匪,另2名被打死,但有1名3岁加拿大籍儿童不幸遇难。据柬埔寨官方公布,遇难的儿童被歹徒用手枪击中头部,当场死亡。其他50多名学生全部为小学生,来自英国、美国、日本、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意大利、瑞士、中国台湾等,年龄多在2岁至6岁之间。
五名在尼日利亚遭劫持的中国人质全部获救

  2007年1月,五名在尼日利亚遭遇武装分子劫持的中国工程人员全部安全获救。这五人于本月五日被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劫持。其后,中国外交部、商务部等国务院有关部门和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协调各方开展工作。
菲律宾大巴劫持16人质案 警方全力追剿劫匪

  菲律宾南部3名持枪武装人员2005年5月24日乘一辆巴士路过警方检查站时,将车内16人劫为人质。双方在随后两天之内两次对峙。25日,警方同意劫匪在释放部分人质后换用一辆皮卡载其余5名人质继续出逃。到了傍晚,5名人质在途中纷纷跳车,劫匪最终弃车逃跑。至此,引起菲律宾全国关注的一场有惊无险的人质事件落下了帷幕,无一人死亡。
哥伦比亚军方成功救出被劫持12年的两名高级警官

  2010年6月13日,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在西部乔科省的一个政府工作会议上与武装部队司令奥斯卡.冈萨莱斯通电话。当日,乌里韦总统接到政府军司令奥斯卡.冈萨莱斯的电话报告,称哥伦比亚军方经过激战,从该国最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手里成功解救出被劫持为人质长达12年的门迪埃达将军和恩里格.穆里奥上校。
丹麦特种部队解救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货轮

  丹麦海军特种部队2010年2月5日成功在亚丁湾解救了一艘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货轮。据悉,印度军舰最早收到这艘货轮发出的求救信号,并且当即将通知了正在现场附近的法国飞机。这架飞机在抵达轮船上空后确认,确有海盗登船。最后,在附近巡逻的丹麦海军派出一架直升机前往侦察。当直升机上特种兵鸣枪示警后,货轮附近的快艇掉头逃跑。紧接着,丹麦军舰派蛙人登船检查,但没发现任何海盗的踪迹。事后,各方推测,最早登船的海盗可能见势不妙,匆忙跳海逃走了。
沙特被“基地”劫持50名人质安全部队解救出大部分人质

  沙特内政部一名高级官员告诉官方的沙特通讯社,2004年5月29日,胡拜尔的外国石油公司和居民区遭到武装分子的袭击。武装分子开枪打死了16人之后,又劫持了包括不少西方人在内的大约50名人质。30日凌晨5时30分,3架直升机飞临沙特阿拉伯胡拜尔市一栋6层居民楼上,40余名沙特突击队员从直升机上跳下拯救人质。7时左右,惊魂25个小时的“绿洲”居民区终于恢复了平静。一名获救者说,沙特安全部队成功救出25人,9名人质惨遭割喉,其中包括7名亚洲人、1名瑞士人和1名意大利人。
巴西发生公交车劫持案 对峙10个多小时人质全部获救

  2006年11月10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警察试图解救公交车内的人质。当天,一名持枪男子在公交车上劫持他的前妻与车上乘客。经过10个多小时的对峙,警方最终解救全部人质并将劫持者逮捕。
在埃及遭绑架游客获释 遭绑架者中无人受伤

  2008年9月,11名外国游客包括5名意大利人、5名德国人和1名罗马尼亚人在埃及与苏丹、利比亚交界处的大吉勒夫高原国家保护区探险游时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绑架。埃及和苏丹军方利用两架直升机,与绑匪交火后从乍得境内救出遭绑架者,但未说明具体地点。苏丹与乍得边境许多沙漠地区没有标记,易穿越。11名在埃及遭绑架的外国游客及其8名埃及陪同人员9月29日安全获释。
墨西哥警察突袭解救两名遭绑架记者

  墨西哥警方2010年7月突袭一个贩毒团伙的藏身地点,救出两名遭贩毒团伙绑架的记者。这两名摄影记者和墨西哥电视公司另一名记者埃克托尔·戈多亚7月26日到戈麦斯帕拉西奥市监狱采访,返程途中遭歹徒劫持。绑匪要求新闻机构播出另一敌对团伙与政府官员勾结的所谓报道。经过政府与贩毒团伙谈判,戈多亚获释。由于绑匪拒绝释放两名摄影记者,警方决定实施营救行动。
巴军方成功解救80名遭绑架师生

  2009年6月,巴基斯坦西北部部落地区一所学院的80名师生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的绑架。在谈判破裂后,巴军方2日采取军事行动,成功解救出全部人质。这起绑架事件发生在巴基斯坦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重镇米兰沙阿。6月,拉兹马克学院的500多名师生在学校放暑假后乘坐大约30辆大巴车前往本努镇,途中车队遭到一伙蒙面男子的伏击。这些据信为塔利班武装分子的劫匪放走了多数来自部落地区的学生,但是绑架走了80名师生,大约7至10辆大巴落入塔利班之手。拉兹马克学院是巴军方为地方人员开办的教育机构,学生年龄从15岁到25岁。
加警方闹市扔闪光弹 解救遭绑架中国留学生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李桂喜于2009年2月证实,加拿大温哥华警方当天早上成功解救一位遭绑架4天的中国籍留学生,解救过程中无人伤亡。2月15日,这位学生在温哥华市西区的住宅被绑架。绑架者随后多次致电人质在中国的家人,索要赎金,后来又增加金额。温哥华警方经过数天调查监控,动用了闪光弹等武器,不仅安全解救人质,还成功抓捕4名嫌疑人。
伊拉克军方成功解救遭绑架的英国记者

  2008年4月,在伊拉克巴士拉,英国记者理查德·巴特勒被释放后走进一座伊拉克军营。伊拉克国防部当天说,伊拉克军方当天成功解救了今年2月在巴士拉遭武装分子绑架的英国记者理查德·巴特勒。 伊拉克军队当天在巴士拉展开搜捕行动时与武装分子交火,随后在附近房屋内发现了被绑架的英国记者巴特勒。阿斯卡里说巴特勒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莫斯科囚徒绑架狱警 特种部队15秒解救人质

  2006年9月,俄罗斯联邦惩罚执行局局长尤里·加里宁发表声明说,首都莫斯科东南部一所监狱3名在押囚徒当天绑架15名人质达数小时。在谈判无效情况下,俄特种部队进入监狱,解救全部人质。加里宁说,当地时间下午3时15分左右,3名囚徒放风期间趁看守人员不备,闯入监狱长办公室,劫持15名监狱工作人员,其中包括9名妇女。3名囚徒中,两人因谋杀罪被判25年监禁,一人因抢劫罪被判9年监禁。他们以刑期过长为由要求减刑。
以色列出租司机遭绑架 沙漠“野小子”闪电救人质

  2003年7月,以色列沙漠“野小子”发动突袭行动,闯入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郊区一幢没有完工的大楼,成功救出了7月12日遭绑架并被关押在大楼地下室的一名61岁的以色列出租车司机。整个行动没费一枪一弹,是以色列方面1976年以来最为成功的人质营救行动。
巴基斯坦救出42名人质 抓获一名塔利班高层

  2009年10月,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阿巴斯通过当地电视台宣布,巴安全部队发起的营救人质行动在三个半小时后结束。在这次行动中,安全人员共营救人质四十二人,打死四名恐怖分子,抓获塔利班重要头目奥斯曼。阿巴斯说,奥斯曼被捕前引爆了身上的炸药并严重受伤,安全部队方面有二人在行动中死亡,五人受伤。有三名人质死亡。
山西运城19名被跨国绑架少年全部获救

  2009年1月23日,从山西运城市盐湖区公安分局获悉,在公安部的统一协调、指导下,山西运城市最后一名被扣押在缅甸的乔某某于23日返回中国境内。至此,运城市19名被骗至缅甸扣为人质的青少年全部获释。2008年8月以来,山西运城连续发生了十几起青少年被骗至缅甸扣为人质索取赎金的案件,引起了公安部门的高度重视。山西省公安厅、运城市公安局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在云南省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全力以赴解救被扣人质。截至1月22日,运城市共有6个县市的19名受害人被诱骗至缅甸,其中在校学生6名,社会青年13名。
广州女警击毙劫匪解救人质 曝光女警击毙劫匪瞬间照片

  广州的某街头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位劫匪劫持一名女士,劫匪手中拿着一把剪刀,已经对人质造成了伤害,人质的T恤上沾满血迹。并且该劫匪情绪较为激动,人质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这位劫匪与警方对峙了一个多小时,最后一位便衣女警,递给劫匪可乐,劫匪可能是口渴,去接可乐,就在这一瞬间,女警连开三枪,当场将劫匪击毙。人质成功获救。
西安警方击毙1名劫持外国游客的疑犯

  2008年3月5日上午9时52分,一名犯罪嫌疑人持爆炸物在西安钟鼓楼广场劫持一辆旅游大巴,以一名外国游客和翻译为人质,要求与警方谈判。警方为避免在市区造成伤害,同意犯罪嫌疑人要求,换乘车辆,前往机场。案件发生后,省委相关领导来到西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当日中午12时36分,载有犯罪嫌疑人的车辆行驶至机场高速收费站附近,经多方劝说无效,警方果断将其击毙,人质安然无恙,并已得到妥善安置。
别墅绑架案成功处置 劫匪被击毙人质全部获救

  2009年11月16日发生在温州市区某别墅小区(典雅花苑)的一名歹徒持枪与疑似炸药劫持人质案件,1名歹徒持枪闯入鹿城区汤家桥某别墅小区,劫持房主陈某两夫妻及其15岁的儿子、保姆,并勒索现金300万。女事主趁隙偷偷报警。经警方24小时的连续作战成功告破,4名人质均被安全解救,17日7时左右,疑犯被警方当场击毙。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