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前总统卡特访问朝鲜 意在带戈麦斯回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6日13:05
  中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15分报道,美朝关系自今年3月的“天安号”事件以来就陷入了剑拔弩张的气氛中,而就在这一紧张时刻,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在网站上说,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以私人身份访问朝鲜,以说服朝鲜释放一名被关押的美国公民戈麦斯。昨天,卡特一行抵达朝鲜首都平壤,开始访问朝鲜。他们乘坐的是民航飞机,而不是军用机。美国官方表示,在戈麦斯安全返回美国之前,美国政府决定对此次访朝不予证实。凤凰卫视记者李慧仪发来报道:

  卡特乘坐的私人飞机25号下午抵达平壤机场,他率领的代表团获得朝鲜副外相金桂冠迎接,两人握手问候。卡特随机与朝鲜第二号人物金永南举行会谈,气氛融洽,这是85岁的卡特第二次公开访问朝鲜,而据美国官员周二表示,卡特此行是希望朝鲜能把因非法入境而被朝鲜判监八年的美国人戈麦斯释放,据美国一名高官表示,卡特预计在朝鲜停留一天,之后带戈麦斯回国,但这名官员强调,卡特到平壤是人道主义的个人活动并非代表美国政府,不过这项任务获得美国政府首肯。

  朝鲜媒体上个月表示,31岁的戈麦斯被囚禁时情绪低落,曾一度企图自杀。有美国高官透露,朝鲜同意只要卡特前往平壤,朝方就会释放戈麦斯,戈麦斯的家人一直希望平壤政府特赦戈梅斯让他回家,他们也感谢朝鲜方面在戈麦斯企图自杀后所给予的照顾和帮助。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去年8月也曾到访朝鲜会晤金正日,并带走了两名朝鲜关押的美国女记者。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