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岸警方联手 特大电信诈骗网络群被摧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13:24
  8月25日上午,在公安部统一指挥协调下,福建、安徽、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7省区市公安机关联手台湾警方展开同步收网行动,成功摧毁一个由台湾人组织操控的特大跨两岸的电信诈骗犯罪网络群,抓获犯罪嫌疑人451名,江某等100余名团伙骨干全部落网,捣毁诈骗窝点及地下洗钱场所124处。

  8月25日,在公安部刑侦局统一指挥下,安徽、福建、湖南、湖北、广东、广西、重庆公安机关派出近3000名警力对前期锁定的44个电话诈骗窝点进行围捕,台湾警方动用了11个县市的548名警力对岛内80余处诈骗窝点和地下钱庄展开抓捕。

  451名犯罪嫌疑人中,台湾籍186人,大陆籍264人、香港籍1人。

  据了解,这个特大跨两岸的电信诈骗犯罪网络群由3个相对独立的犯罪群体组成:一是网络支撑团伙,负责提供网上技术服务。二是以信息咨询公司为掩护拨打诈骗电话的犯罪窝点。三是打着资金管理服务招牌,专为诈骗窝点提供转移赃款、提取赃款的地下钱庄。

  每成功骗取一笔资金,拨打电话团伙获取40%的赃款额,地下钱庄、“网络技术平台”各获30%赃款额。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