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商界认为对华轮胎特保措施有害无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6日13:26
  新华网华盛顿8月25日电(记者杜静)美国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25日说,美国对华轮胎特保措施实施近一年来,并没有使美国轮胎进口总量下降,也没有帮助轮胎制造行业增加就业,相反却加重了美国消费者的负担。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傅强恩当天致信美国总统奥巴马说,受特保措施影响,美国从中国进口的低价轮胎确实有所减少,但从其他国家进口的同类产品大幅增加,并使进口总量超过实施特保措施之前的水平。同时,轮胎制造行业就业岗位并没有因实施特保措施而停止下滑。而且,特保措施实施后,美国国内市场轮胎价格明显上涨,加重了美国消费者的负担。

  傅强恩要求奥巴马指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就对华轮胎特保措施对美国消费者和就业带来的影响提交一份评估报告。他认为,在此之前,美国政府应停止继续通过实施有争议的关税措施寻求解决美中双边贸易问题。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在同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今年上半年,美国低价轮胎进口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1%,进口额增加30%,而从中国进口的轮胎所占份额则从去年8月最高峰的45%降至今年6月的24%。

  报告援引美国劳工部数据说,今年头5个月,美国轮胎制造业就业岗位同比减少10%,表明特保措施并未起到挽救该行业就业岗位的作用。另外,特保措施实施后,美国市场轮胎价格总体上涨10%到20%。

  去年9月份,美国总统奥巴马不顾中国方面和美国业者的强烈反对,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轮胎实施惩罚性关税,即在4%的原有关税基础上,在今后三年分别加征35%、30%和25%的附加关税。

  中国政府对这一决定表示强烈反对。中方认为,美国政府宣布对中国输美轮胎产品采取特殊保障措施,不但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也违背了美国政府在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上的有关承诺,是对贸易救济措施的滥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