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白领抱怨夏季办公环境太冷 办公室御寒护膝畅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26日13:52

  晚报讯 虽说办公室四季恒温,但炎炎夏日却是不少白领最讨厌的季节——室外高温热得人汗流浃背,办公室中央空调21℃、22℃冻得人瑟瑟发抖,巨大的温差愁煞了白领们。为在寒气逼人的办公室“保暖”,他们护肘、护膝、披肩、棉毛裤齐上阵。

  四十多岁的银行职员张女士为了对付办公室里的“超低温”,翻出了冬天才穿的棉毛裤,上班第一件事就是躲到洗手间悄悄换上。不过,对于年轻的女白领来说,在套裙里穿棉毛裤实在是件匪夷所思的事,她们会穿上打底裤和护膝。在长乐路上某外企上班的白领Vivian告诉记者,夏天很多女同事穿连衣裙上班,都会在抽屉里备一条打底裤,上班后到洗手间换上,既方便又不影响美观。 Vivian除了常备一条厚披肩,还把健身时穿的护膝带到办公室,以抵挡中央空调的威力。

  记者在各大购物网站发现,今年夏天空调房防寒商品十分畅销。不少白领按照一些商家列出的 “防寒指南”,按图索骥地购置护肘、护膝、披肩。其中,卖得最好的要数时尚感较强的护膝,有家网店一个月内就卖出了500多件。

  根据智联招聘昨天公布的夏季职场调查报告,5000多名参与调查的白领中,有13.3%表示自己所在办公环境太冷、空调温度太低。白领们建议,希望企业能及时调整空调温度,为员工创造舒适的办公环境,同时也能尽到节能环保的社会责任。  记者 朱蒙雪 实习生 方心怡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