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络盛传躲避罚单停车“攻略” 假罚单受热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26日14:17
自贴罚单等小伎俩,很难逃过交警的法眼 解放日报供图

    马路上随意停车时,事先准备好一张罚单或将其它车辆的罚单揭下来贴在自己车上,就能避免因乱停车被罚?日前,网上盛传这一躲避交警贴罚单“攻略”,引起不少驾车族关注。不过记者从交通管理部门获悉,这招其实很难奏效,因为一线交警会重新核实违法停车的车辆单据。

  近来,一个题为《悄悄告诉你一个停车不被贴条的好办法》的帖子在网上被频频转贴。据称,只要把以前的罚单保留下来,平时放在车内,当需要在不准停车的地方停车时,可以自行贴上罚单,执勤交警会误以为这辆违规停放的车辆已经被其他民警贴了罚单,从而逃脱处罚。

  帖子还详细介绍了自贴罚单的诀窍:“罚单的张贴办法大有讲究,以前放置罚单时尽量将罚单上的 “日期”、“违法地点”处夹在车窗雨刷下,将车号和其他填写的信息露在外面,但是现在罚单只能贴在驾驶座左边的车窗上,前窗和右边窗户都不行。不能贴得太松,风一吹容易掉下来。 ”

  还有人建议,停车后先看看旁边的车辆有没有被贴条,如果有,直接拿下他们的罚单贴在自己车上即可,“这样罚单上的时间、地点都没有问题,只差车牌。交警每天要检查那么多车,不会发现的”。一些网友甚至连“最佳停车位”也琢磨好了:“把车停在一排已经被贴了罚单的车辆中间,这样被发现的概率会很小。 ”

  此外,市民顾小姐告诉记者,曾有人在网上叫卖空白罚单,开价5元一张,多买还有折扣。据贩卖者称,购买空白罚单能自行填写时间、地点及车号,“几乎不会被发现”。

  这样的办法究竟效果如何?市民汪先生根据他的经验告诉记者,“成功率不高”。记者随后在网上搜索发现,那些出售罚单的“黄牛”大多也已偃旗息鼓。汪先生表示,罚单上会注明时间、地点,而且交警执勤时会拍照取证,想要耍小聪明钻空子很难。

  根据相关规定,在同一时间、同一路段交警只能给违法停车车辆开具一张《交通违法处罚通知书》,所以交警如果看到车辆上有违停通知书,则不再开具。但如果车辆上《交通违法处罚通知书》填写的时间、地点不符,交警则会重新开具一张 《交通违法处罚通知书》。如发现车主有涂改、伪造《交通违法处罚通知书》的,由于这属于涉嫌伪造公文、法律文书的违法行为,将追究车主的相关法律责任。

  记者从一些一线交警处获悉,针对一些驾车族自备罚单或 “借用”罚单的情况,他们执勤时会核实这些罚单开具的相关信息。据了解,通常情况下,不同的民警会管辖不同的区域,一辆车到底有没有被贴过罚单,分管的交警很容易分辨出来。而且现在对违法停车的处理,交警还配备了数码相机拍照取证,很容易调出原始证据。

  另据介绍,网上贩卖的罚单几乎都是假的,执勤交警能辨出真伪。交警表示,一旦发现伪造罚单企图逃避处罚者,将从严处理,希望驾驶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记者 简工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