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三套房贷全面叫停 上海投资客掷千万投资商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14:18
  就在三套房贷全面叫停的时候,沪上不少敏锐的投资客正瞄准了商业地产。市郊20万元、30万元左右的低价商铺也正吸引着投资客加入这股“商铺热潮”。

  近日,易居臣信九亭店的钱经理就经手了这样一笔大单,一位张先生在他手上一口气成交了8套位于人民北路的商铺,单价都在200万元左右,交易总额逾1500万元。

  据钱经理透露,张先生本来想投资住宅物业,但由于目前的政策面风险较大,所以就转投资商铺。钱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该客户曾表示,如果未来自己的公司经营需要资金,他还可以把铺子抵押给银行贷款。而把这8套铺子租出去的话,单套租金就能达到10万元/年,足够抵扣月还款。此外,人民北路板块未来发展空间也很大,铺子升值后会考虑出售套现。”

  大小投资客转战商铺

  记者从多家中介机构了解到,在沪上8月成交的二手商铺里,除了豪掷千万的大手笔投资客外,“一手卖住宅,另一手买商铺”的转战型投资客也占到了近一半左右。

  朱先生就是其中之一。八月初,朱先生在以200万元的价格卖掉了自己位于普陀祁连山路的一套3房住宅后,随即就在七浦路商圈用157万元买下了一套20㎡的商铺。

  对此,易居臣信市场研究中心杨晨青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商铺投资客一直以来是一个独立的群体,长期做这类投资,所以专业度较好,投资心态也比较成熟。但是这两年以来,随着外郊区域和周边城市商铺越来越热门,这些产品的投资门槛通常很低,于是就吸引了众多原先没有成熟投资商铺理念的人群进入。”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商铺部经理马丽娜告诉记者,目前上海商铺的年出租回报率约为8%,而住宅仅2%~3%。

  市郊商铺成投资热点

  从目前的监测数据来看,奉贤、嘉定、宝山、金山、南汇等市郊区域的商铺成交较为活跃,占全市商铺总成交量的8成左右。

  易居臣信市场研究中心杨晨青告诉记者:“事实上,近两年以来商铺投资正越来越受到民众的关注,且热点多集中在上海周边城市,比如昆山、太仓等地。”

  据杨晨青称,一般来说,商铺换手率极低,绝大多数商铺投资者都是长期持有,通过收租获取利润,这和投资住宅讲究高抛低吸赚取差价的赢利模式有根本区别。(记者 罗伦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