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通讯:“中国造”百老汇音乐剧唱响爱丁堡艺术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6日14:13
  新华网英国爱丁堡8月26日专电通讯(记者康逸、李芮)200套精美的服装,绚丽的舞美布景,强大的演出阵容,美国百老汇原创音乐剧《何处寻爱》被视为爱丁堡艺术节上制作最精良的节目之一,而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其“中国制造”的标签。

  这部由中国北京市怀柔区投资、与美国百老汇联合打造的原创音乐剧讲述一对双胞胎姐弟为争夺百万富翁父亲的财产继承权,分别从纽约出发展开环球之旅,试图向父亲证明自身的实力。最后姐弟两人历尽千辛万苦在中国长城重逢,而他们也最终明白了人生的真谛,并觅得了各自的真爱。

  音乐剧融合了华纳兄弟公司、米高梅公司音乐剧电影中的片段、好莱坞经典电影片段以及百老汇的经典曲目,并利用声光电和电影剪辑技术将它们有机地结合成一体。

  剧中虽然有很多影片经典片段,但却不是照搬照抄。剧目经过了创新改编,更适合剧情发展。经过技术处理后实现了音乐剧男主角与电影《雨中曲》中喜剧明星吉恩·凯利同台演出,两人的互动十分自然,表演相得益彰,令观众们在视觉上、听觉上经历了一次全新、独特的体验。

  百老汇亚洲国际有限公司主席西蒙·吉娜特告诉记者,此次与中国展开合作,正是看重了中国音乐剧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前景。

  她说:“怀柔也拥有一个大型影视基地,他们希望以此作为发展文化产业的平台,因此双方一拍即合。与他们合作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相互学习的重要机会。”

  谈到选择爱丁堡艺术节作为在西方的首演时机时,吉娜特表示,《何处寻爱》2009年在北京举行首演时取得了不错的反响。此次选择爱丁堡艺术节试水,是将其作为登陆全球舞台的跳板。 吉娜特说,剧中囊括了《纽约、纽约》《音乐之声》《卡萨布兰卡》等东西方观众都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还融入了东西方国家不同的风物景致,相信东西方观众都会接受,都会喜欢。而当舞台上出现紫禁城、秦始皇兵马俑等背景以及富有中国特色的舞龙表演时,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无疑验证了她的想法。

  《何处寻爱》完全使用英语对白和演唱,表演中并没有中国演员参加。吉娜特说,明年他们还将与中国合作,希望到时候推出的剧目能够有中国艺术家参与其中。

  《何处寻爱》的剧本创意由中美合作双方共同确定,音乐剧的制作由百老汇亚洲国际有限公司承担,怀柔一方负责剧目宣传营销以及怀柔百老汇音乐剧专用剧场的建设。

  《何处寻爱》8月7日晚在爱丁堡普利森大剧院首演,将在这里连续演出3周。继去年秋天在北京演出大获成功之后,该剧又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精心打造,在舞美设计、故事情节和音乐舞蹈等方面增添了新创意、新场景、新情节。目前,在新建成的中国首个百老汇音乐剧专用剧场怀柔剧场内,《何处寻爱》已连续演出80多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