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纪律作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6日15:08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纪委监察厅获悉,今年3月以来,该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了纪律作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完成了学习培训、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巩固提高等各阶段任务,收到了预期效果。

  安徽省纪委监察厅高度重视此次纪律作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春良多次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大局观、端正政绩观、强化法纪观、树立自律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委厅机关成立了以刘春良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各处室也建立了支部书记负总责、支委分工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上下联动、全员参与、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安徽省纪委常委会和委厅机关各处室坚持把抓好学习提高贯穿于活动的始终,突出抓好理论学习,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制度,积极开展学习讨论和交流活动。组织各省辖市纪委分管案件检查工作的领导、案件检查室负责人和委厅机关办案人员参加为期6天的专题培训,围绕严格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廉洁办案、案件调查和谈话、案件监督管理、依法行政等内容,安排了7场专题辅导报告和知识测试、交流研讨等活动。

  活动期间,安徽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各处室广泛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对本单位及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共发放征求意见函268份,召开座谈会37次,征求各类意见建议258条。在此基础上,认真开好省纪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着力查找和解决自身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围绕解决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安徽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建立健全了纪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并积极抓好规章制度的清理完善工作,特别是围绕完善办案程序、规范办案行为、加强办案安全、加强监督管理、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等环节,制定出台了《关于严格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廉洁办案的意见》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记者 韩贺彬)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