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鳄鱼肉每斤卖158元 一餐馆两月内卖了五六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15:21
  在济宁城区洸河路附近的一家餐馆内,一只封起嘴巴的鳄鱼安静地趴在鱼缸里,这只鳄鱼被摆在餐馆的门厅里,引起许多顾客的注意。据了解,鳄鱼是用来吃的,按斤销售,每斤158元。该店的店长说,开始销售以来,已卖出了五六只。

  “鳄鱼全身都是宝,是唯一不得癌症的动物,每斤仅售158元……”24日,一张醒目的宣传海报悬挂在餐馆门前。“鳄鱼可以吃吗?从哪里进来的?”记者问餐馆的服务人员。“可以吃,这些鳄鱼全部是人工养殖的,供货商是南方的一家专业养殖户。卖的还可以,两个月的时间已经卖出了五六只。”服务人员回答道。

  记者看到一张菜单,上面有炒鳄鱼肉、炒鳄鱼血等7、8道菜,下面写着一行小字“全部按斤卖,一斤158元。”服务人员说,顾客可以根据人数定,可以是一斤,也可以更多,总之根据客人需求,称完之后再算账。现在,有些顾客看了新上的菜品,感觉很新奇,就会来尝尝,每次吃得并不多。目前,大多数市民对鳄鱼还心存疑虑。“如果是野鸡、野兔等普通野味,还可以接受,鳄鱼这种动物看着就害怕,吃就算了。”市民崔先生表示。

  早在前几年,鳄鱼上餐桌就不是稀奇事了,国内很多大城市的饭店都推出了鳄鱼宴,它的皮、肉、骨、内脏、尾胶、血,通过清蒸、炒、红焖、浓汤等多种烹饪技巧,能够做出十多道菜。济宁市渔业局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养殖的鳄鱼需要供货商提供相关的养殖许可证,而餐馆销售的养殖鳄鱼也需要办理相关销售许可证。

  “鳄鱼的胃酸对食物的腐蚀性较强,但是做熟之后,一般不会危害人体健康。”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的李医生说,鳄鱼肉和甲鱼肉类似,富含胶原蛋白、氨基酸等,具有一定的食用和药用价值。但对于鳄鱼具有防癌功效的说法,目前没有足够的理论,这种说法是商家的促销手段。(记者 马辉)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