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在海口遭绑架被殴打勒索:拿60万来赎人(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6日15:01
“拿60万来赎你老婆,不许报警!”

  两男因经济纠纷聚众绑架两女子进行勒索;海口龙华警方24小时 成功解救人质,擒获6绑匪

  核心提示

  40多岁的吉林籍女子阿萍(化名)怎么也没想到,她被绑架了!她和一个好姐妹阿丽(化名)凌晨正在住处聊天时,突然冲进来几名男子,将她们打晕过去。几名男子将她们架进一辆车里,带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接着轮番对她们进行殴打。一名男子打电话给阿萍的丈夫, 索要60万元赎金。

  在被绑架的24小时里,阿萍被殴打得遍体鳞伤。海口龙华警方接到阿萍丈夫宋亮(化名)的报案后,全力对案件展开侦查,只用24小时就侦破了该起恶性绑架案,成功将阿萍和阿丽解救出来。记者 陈映虹 文/图

  陌生电话 “你老婆在我手里,拿60万来赎人”

  8月21日上午10时许,在东北做生意的宋亮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该男子在电话中对宋亮说,“你的老婆在我手中,但你放心,她现在不会有事。你准备60万元给我们!记住,不许报警!否则后果自负!”

  接到这样的绑架电话,宋亮顿时脑子里一片空白。他的妻子阿萍之前在广西做生意,一个月前从广西到海口。宋亮正懵在那里时,电话里传来该陌生男子的声音,“要不要听听你老婆的声音?”接着,电话里传来了阿萍的惨叫声。宋亮感到心惊肉跳,就在他准备询问对方具体情况时,对方一下子挂断了电话。接到这个电话后,宋亮坐立不安,他一方面担心妻子的人身安全,另外也为60万元赎金发愁,毕竟60万不是一个小数目。

  据了解,阿萍和阿丽是好姐妹,她们一个月前从广西来到海口,阿丽平时开着一辆银灰色捷达车,两人几乎每天都在一起。她们没有想到的是,她们来到海口不久就被两名男子盯上了。

  阿萍和阿丽分别住在龙昆南路的两个相隔不远的小区,8月20日晚上,她们和几位朋友一起在饭店吃饭。阿萍在吃饭时说准备搬家,搬到红城湖路的某小区。朋友们都准备在次日上午帮阿萍搬家,可21日一整天都联系不上她。

  20日晚上和朋友们吃完晚饭后,阿丽开车送阿萍回家。到了阿萍的住处后,阿丽留下来和她聊天。凌晨时分,突然有人敲门。“阿萍!”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阿萍把门打开了。阿萍刚把门打开,还没看清敲门男子的脸,就被对方抓住头发,对方朝她脸上狠狠地打了一拳。“啊!”她一声惨叫,另一名男子接着又打了她一拳并威胁说:“再叫,再叫把你弄死!”阿萍仔细一看,一共有6名男子闯进她的住所,打她的两名男子是她的吉林老乡,分别为单某和韩某。

  阿丽当场吓呆了,她还没来得及叫喊,就挨了一名男子一巴掌,嘴角出血。该男子恶狠狠地说,“你给我老实点!”

  非人折磨 用老虎钳夹人质手指,多人轮番殴打

  阿萍遭到暴打和恐吓后,不敢哭出声来。随后,阿萍和阿丽被塞进一辆越野车。阿丽的车钥匙也被绑匪拿走了,几名绑匪驾驶阿丽的车辆离去。在车上,她们再次遭到殴打并昏迷过去。

  等到她们醒来睁开眼睛时,发现已在一个包厢里。单某打了阿萍一巴掌说,“臭婆娘!骗我的钱!想逃!明天让你老公拿60万元来赎你!”阿萍和单某、韩某在广西有过经济往来,她没想到,对方竟然从广西跟踪她到海口。

  在随后的一天一夜里,阿萍和阿丽经受了非人的折磨。她们只要稍微一反抗,就遭到殴打或被人抓住头发拿头往墙上撞。单某等人给阿萍的老公打电话,索要60万元赎金,并威胁不许报警。

  被解救后的阿萍和阿丽惊恐万分,阿萍的所有手指都是血肉模糊。阿萍抽泣着说,“他们百般折磨我,除了拳打脚踢,还拿老虎钳夹我的手指,好几次我痛得晕了过去。”

  22日上午,阿萍和阿丽还被单某和韩某等人拉到郊外去“收拾”。刚来海口不久的阿萍和阿丽说不清被拉到什么地方。“我们一下车,就被他们连番殴打,我们被打得根本搞不清楚方向。”阿萍说。

  警方行动

  迅速成立专案组

  24小时连续侦查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思想斗争后,8月21日中午12时,远在东北的宋亮拨打了海口市公安局的报警电话,“我老婆在海口被人绑架了,对方索要60万赎金!对方叫我不要报警,说报警就撕票!”宋亮紧张地说。

  海口市公安局局长宋顺勇、副局长刘韶东高度重视,指示“必须尽快破案!解救人质!”龙华公安分局局长柯廷雄、副局长武献志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制定营救方案,并在全市布控,防止劫匪劫持人质外逃。

  办案民警调查了阿萍在海口的朋友,他们均称不知道阿萍在这边有什么仇人。警方发现,阿萍的好姐妹阿丽也不知去向。阿萍的朋友称,阿萍和阿丽非常要好,两人几乎每天都在一起。警方调查发现,阿丽的轿车不见了。警方开始从阿丽的轿车入手,全力展开侦查。经调查,警方发现阿丽的轿车曾在阿萍的住处和海口郊外某路段出现过。

  从接到报警到8月22日12时,整整24小时,专案组民警彻夜未眠,加大侦查力度,连续展开侦查。

  案件告破

  警方擒获6匪

  成功解救人质

  8月22日上午近12时,办案民警发现了一条重大线索,阿丽的车辆出现在海口世贸某茶艺馆停车场。办案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迅速对周围进行搜索。办案民警发现,一名男子正在清洗阿丽轿车上的血迹。办案民警立即将该男子悄悄控制住。被控制的嫌疑男子交代,阿萍和阿丽就在该茶艺馆的某包厢里,由另外5名嫌疑男子“看守”。

  22日12时,办案民警将该茶艺馆某包厢的门踹开,室内的5名绑匪还未来得及做出反应便被办案民警擒获。被成功解救的阿萍和阿丽忍不住大哭起来。

  案发原因

  由于经济纠纷

  绑架勒索老乡

  被解救的阿萍和阿丽,全身多处受伤,嘴角流血,阿萍的十指血肉模糊。

  海口龙华警方介绍,被抓获的6名绑匪分别为单某(男,51岁,吉林省人)、韩某(男,49岁,吉林省人)、毛某(男,27岁,湖南人)、朱某(男,45岁,江苏人)、张某(男,37岁,宁夏人)以及乔某(男,40岁,宁夏人)。单某和韩某是阿萍的老乡,他们和阿萍在广西有经济纠纷,单某认为阿萍“骗”了他们的钱。阿萍来到海口后,单某和韩某马上也跟了过来。掌握了阿萍和阿丽的行踪后,单某和韩某叫来朋友张某和乔某,然后又在海口召来朋友毛某和朱某,一起谋划绑架阿萍。

  8月21日凌晨,当阿丽开车送阿萍回到住处时,他们觉得机会来了。他们趁机进屋将阿萍和阿丽打晕架上车后带到一家茶艺馆。21日白天,他们驾车将阿萍和阿丽拉到郊外进行殴打,并打电话给阿萍的丈夫宋亮,勒索60万元赎金,并威胁宋亮不许报警。晚上,他们再将阿萍和阿丽拉回该茶艺馆的包厢里。

  记者从龙华警方获悉,目前,这6名嫌疑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