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鸡肉冷冻厂氨水泄漏120人中毒多为英石油员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6日15:30
  据美国媒体8月24日报道,美国亚拉巴马州一家鸡肉冷冻工厂23日发生氨水泄漏事故,造成120人中毒,其中4人入院接受重症监护治疗。英国石油公司称,超过一半的中毒者是该公司在当地参与墨西哥湾油污清理工作的员工。

  23日上午9点半,位于亚拉巴马州莫比尔县西奥多的米勒德冷冻服务工厂发生一起氨水泄漏事故,大约400至800加仑的氨水外泄,造成至少120人不同程度中毒。他们的症状表现为呼吸不畅、嗓子肿痛和头晕脑胀。至少52名中毒者被救护车送往莫比尔医院接受治疗,其余人乘私家车离开现场。医院方面说,有29人因中毒较重住院,其中4人接受重症监护治疗。

  这些中毒者既有冷冻工厂员工,也有英国石油公司员工。英石油宣称有65名该公司员工在泄漏事故中中毒。目前大约有500名英石油员工和志愿者在西奥多清污点参与油污清理工作。受泄漏事故影响,清污点23日临时关闭一天。今年6月,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到这个清污点视察情况。

  泄漏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官员通过电话通知周围居民待在室内、关闭空调,在学校上学的小孩也集中到室内。

  当地消防部门官员说,冷冻厂员工已在当天中午制止了泄漏,眼下尚不清楚事故发生的原因。

  氨水是一种无色透明的液体,可作为冰箱的热量转换介质使用。它容易挥发出氨气,有强烈刺激性气味,对呼吸道和皮肤均有刺激作用,能损伤中枢神经系统。(张品秋)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