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科学家揭示墨西哥湾漏油消失之谜:被细菌吞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6日15:50
正在分解石油的嗜油菌

  国际在线专稿:据《每日邮报》报道,不久前美国政府宣布74%的墨西哥湾漏油已经被清理干净,许多科学家对此表示怀疑,称其夸大事实。近日科学家经研究发现,原来是一种嗜油菌“吞食”了大量漏油,帮助人类解决了这个大难题。

  自从4月20日英国石油公司“深水地平线”号油井爆炸以来,87天里共有约500万桶原油被泄漏进海水里。

  6月份,科学家在距离漏油处6英里的一个漏油密集区域发现一种嗜油菌正在大量繁殖。这种细菌会降解并“吃掉”油污中的碳元素,它们的食油速度非常快,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消灭海水样本中的石油。8月初,研究人员再次对该区域的海水进行分析,发现漏油已经消失,只剩下大量的嗜油菌。

  科学家称,墨西哥湾大量漏油神秘消失都要归功于嗜油菌,这些小小的细菌完成了清油工作中最艰难的一部分任务。

  然而,仍有一些专家对“细菌清理漏油”表示怀疑,认为这些漏油只是在海水里扩散了。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