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阿根廷华商举行示威游行 抗议稽查人员种族歧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16:18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中国街的华商25日举行了一场示威游行,抗议当地稽查人员和个别居民频繁骚扰华人商家,采取种族歧视行为。

  当天上午,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贝尔格拉诺区的中国街的所有华人商店大门紧闭,暂停营业。每家华人商店门口都贴着一张纸条,写着“我们关门抗议是因为不让我们安心地工作”。

  经过阿根廷华人多年经营,中国街已经成为一条繁华的商业街,也是布市著名的文化旅游景点,每个周末都会吸引了成千上万名的游客和居民前来观光购物。但中国街上的华人商家却频繁地遭到布市政府稽查的检查。

  根据布市政府监督管理局统计,今年以来,市政府共出动稽查对中国街进行了120次搜查行动。查封多家华人商店。本周以来,阿根廷的稽查人员更是变本加厉,布市卫生局、海关、公共收入管理局和环保局的官员轮番上阵,两天内就以各种理由在中国街查封了8家华人商店,引起华人商家强烈不满。

  阿根廷稽查频繁检查中国街商家的原因之一是中国街上极少数当地居民不断地对华人商家进行污蔑和造谣。一名自称为贝尔格拉诺区居民协会主席恩里克·班菲向布市政府稽查部门造谣举报说,中国街上的华人商家乱砍树,侵犯公共场所,在街上出售食物,违章停车,商家卫生不合格,乱倒垃圾,中国街牌楼的建设阻碍了人行道通畅等等,将大批的稽查人员引到中国街来。

  在当天的抗议活动中,中国街上的华人商家老板和店员带着锅盆聚集班菲的家门口敲打,同时手举标语牌进行和平示威:“别歧视我们!”“让我们安静地工作!”“受够歧视了!”“我们是在工作不是在抢劫!”

  中国街华人超市“一级棒”的老板娘黄太太说,频繁地骚扰和种族歧视行为已经让中国街上的商家到了无法忍受的地步。她抱怨说:“我们是正当做生意,又不是在买毒品,一有稽查来,我们就关门,可是稽查太过分了,一个星期四五次,针对性太强了,我们已经无法正常进行商业活动了。”

  华人商家的抗议活动也得到了很多当地居民的同情与支持。一位名叫劳拉的当地居民说,她每天深夜或凌晨都会看到中国街上的商家在结束一天的营业后在清洗街道,每天早晨中国街上的街道非常干净。

  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贝尔格拉诺区的阿里韦诺斯街和与其相交的街道两侧,云集了上百家华人经营的超市、杂货店、礼品店、理发店、美容院、电脑店、皮鞋店、服装店、摄影厅、五金店、餐厅、蔬菜店、豆腐店、咖啡店等。此外还有学校、牙医诊所、教堂和佛教寺院,此地被当地人称为“中国街”。去年7月,一座气势恢弘的中国牌楼在中国街落成。(欧占明 冯俊扬)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