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黄金投资增长157% 全球最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16:47
  世界黄金协会昨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全球黄金需求总量较去年同期增加36%,达到1050吨。

  与2009年二季度相比,今年黄金需求的增长主要表现为黄金投资需求猛增。其中,中国(大中华地区)以同比157%的增速位居全球第一。

  世界黄金协会大中华区总经理王立新表示,二季度中国投资性黄金需求达到中国全部黄金需求的48%,增速在全球排名首位。

  二季度,纽约黄金平均交易价为1198.05美元每盎司,较2009年同期上涨30%。以美元价值计算,二季度黄金需求达到404亿美元,增长77%。

  世界黄金协会称,由于印度和中国需求加速增长,以及公共债务和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导致全球黄金投资需求不断上升。

  黄金投资需求二季度达534.4吨,与去年同期的245.4吨相比增长118%。

  报告分析认为,在2010年余下时间内,印度和中国仍将是总体需求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特别是在金饰需求方面。二季度,中国大陆的金饰需求达到75.4吨,增长5%。

  报告称,中国投资性需求的快速增加,是因为国内股票和地产市场的不景气增强了人们在实物黄金方面的投资兴趣。

  相对投资性黄金需求的增加,珠宝首饰行业对黄金的需求略有下滑。

  报告称,世界黄金珠宝的需求在今年二季度达到408.7吨,较去年同期下滑5%。但因为金价的一路上涨,从价值上衡量,全球珠宝需求还比去年二季度增长了23%,从128亿美元增加到157亿美元。

  新闻背景

  国际投资大腕

  潜入中国黄金市场

  资产规模达250亿美元的索罗斯基金管理机构在第二季度继续持有大量黄金投资。而索罗斯年初曾表示,将在北京及香港设立代表处。

  与此同时,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今年也频频接触中国黄金投资企业。

  对于国际金融大鳄纷纷看好黄金的举动,有分析人士认为,从国际金融大鳄对中国和黄金市场的重视可见,黄金价格年内再次刷新纪录的可能性很大。(记者 黎史翔 王进雨)

  投资性黄金需求同比增速前五

  中国︵大中华地区)

  157%

  欧洲国家

  (除独

  联体)

  32%

  阿联酋

  26%

  美国

  19%

  俄国

  17%

  2010年二季度黄金需求量

  (单位:吨)

  1、印度 164.2

  2、中国(大中华地区) 120

  3、中东地区 70

  4、欧洲国家(除独联体) 64.3

  5、美国 52.9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