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新能源车展10月开锣 购车可享财政补贴(图)

2010年08月26日18:00

来源:湖南在线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秘书长陈效禹、长沙市人民政府会展办主任杜中塔、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余冬阳出席新闻发布会。记者 王立三 摄


今天上午,2010中国长沙国际新能源车辆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记者 王立三 摄

  长沙新能源车展10月开锣 购车可享财政补贴 

  湖南在线8月26日讯(记者 孔倩 )日前,国务院审批的消息显示,未来10年预计投资5万亿发展新兴能源产业,在这种大环境下,2010长沙国际新能源车辆博览会应运而生,且获得国家商务部的批准,将于2010年10月6日在湖南红星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今天上午,记者从2010长沙国际新能源车辆博览会组委会获悉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

  打造“绿色湖南”新名片 助力“两型”建设

  据了解,本次新能源车展以“推广绿色能源,助力‘两型’建设”为主题,倡导“低碳经济、绿色出行”的理念,向大众展示“新能源、新动力、新生活”的未来新图景。新能源车展旨在打造“绿色湖南”新名片,这与当前湖南提出建设“四个湖南”——绿色湖南、创新型湖南、数字湖南和法治湖南的战略举措不谋而合。

  新能源车展将为长沙抢占新能源汽车的制高点,活跃长沙会展经济,助推两型社会建设,建设“绿色湖南”,新添一抹亮丽色彩。

  综观国内外各种车展,纯粹打出“新能源汽车”旗帜的高规格车展目前还属空白,而结合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的绝好机遇,长沙率先举起新能源汽车展会的大旗,无疑将在全国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也将再次体现湖南“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新能源汽车发展论坛高端发声 将成展会最大亮点

  此次新能源车展由国家商务部批准,规格与层次均高于同类车展。与传统车展不同的是,新能源车展是目前唯一以新能源为标志,集高层论坛、政策发布、最新技术展示与车辆交易于一体的专业性车展。

  新能源汽车发展论坛是此次新能源车展最为瞩目的焦点与亮点。这里将成为国家汽车产业政策发布、专家学者论道的高端平台,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风向标。

  论坛将于10月6日与车展开幕式同期举行,由长沙县人民政府承办。主题论坛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为题,将邀请将邀请国家有关领导、商务部等相关部委领导和专家出席。

  论坛将围绕《政府鼓励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的政策措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选择》、《“十城千辆”试点城市经验交流》等议题进行分论坛研讨。另外,主办方还将隆重举行“国际新能源汽车中国市场表现年度大奖”颁奖晚宴。届时,将发布多项汽车大奖。

  新能源车展活动异彩纷呈 新能源天使精彩亮相

  新能源车展同期将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新能源天使车模大赛、“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采购等异彩纷呈的活动将引爆十月车市嘉年华。

  组委会将邀请北京、上海、重庆、长春、大连、杭州、济南、武汉、深圳、合肥、昆明、南昌等“十城千辆”试点城市政府代表到展会现场参加新能源车辆采购会。

  另外,中国新能源天使车模大赛已经在长沙、株洲、湘潭、郴州等地全面启动,将为新能源车展选拔品行兼优,才貌双全的展会礼仪人员、车模宝贝队伍,形象生动的展现低碳生活、倡导新能源汽车文化,展示湖湘文化的魅力及美丽的人文风采。

  展示节能与新能源技术 60余款汽车品牌将闪亮登场

  此次新能源车展展出面积为2万平方米,展出内容为:“新能源车辆及相关配件,汽车工业新能源技术与产品,汽车工业环保技术与产品”。目前,组委会已与南车、长丰、比亚迪、吉利、奇瑞等厂家及汽车经销商达成了参展意向,预计有全国60多个汽车品牌的新能源车辆与节能车辆参展。

  新能源车展将积极响应国家新能源发展,展示新能源汽车前沿技术与发展趋势,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这意味着,除了乘用车、商务车等传统车型外,新能源车辆与节能车辆将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同时,随着节能汽车补贴政策的出台,消费者购买相关车型的节能汽车,将享受直接的财政补贴。

  新能源车展将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为契机,通过搭建平台聚集全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的政府管理部门、厂商、研发机构、主流媒体、社会大众等。通过新能源车辆品牌与技术的集中展示和交流,打造以新能源车辆政策发布、行业交流、交易展示的会展盛典,探索一种会展经济与汽车产业的良性互动,充分展示星城长沙的人文优势、产业优势和现代化水平。

  长沙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新能源车展抢占新能源汽车普及的制高点,推动长沙成为新能源车辆制造和使用的示范城市,促进全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博览会打造成新能源车辆领域风向标。同时也将有效提升大众的消费观念,提高环保意识、倡导绿色出行,从而促进企业节能减排,达到“两型社会”的建设目标。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