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梁平办国际航展 “登月第一人”或现场助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17:53
  中新网重庆8月26日电 (连肖) 重庆市梁平县人民政府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9月30日至10月2日,首届中国(重庆)国际飞行爱好者年会暨国际通用航空器展示交易会将在梁平县举行。人类“登月第一人”尼尔·阿姆斯特朗、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届时均有望到场助阵。

  重庆市梁平县副县长唐诗平介绍,航展将展出来自瑞典、美国、澳大利亚、法国、俄罗斯、奥地利、中国等地的20余架轻型飞机及航空器。其中,美国参展的“贝尔”、“罗宾逊”、“塞斯纳”、“西瑞”等直升飞机和固定翼飞机是目前业界公认的经典轻型飞机。国内警用直升机和数种国产通用飞机也将参展。

  唐诗平称,航展期间,出演过《珍珠港》、《壮志凌云》等多部好莱坞电影的“莱卡”飞机将模拟二战“飞虎队”歼灭日机的场景,进行高速低空绕杆双机表演;世界上最高的65米超大仿生异型热气球“郁金香”将在现场表演系留升空;瑞典飞机“大黄蜂”、“巨蟒”除展示大回环、滚转等多项低空飞行特技外,两位瑞典美女还将在时速350公里的机翼上表演“空中芭蕾”。

  唐诗平还称,此次航展的举办地梁平机场是军民两用机场,在二战时曾用于降落美国空军“飞虎队”战斗机,也曾是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工作过的地方。为此,航展主办方正在力邀二战“飞虎队”老兵、人类“登月第一人”尼尔·阿姆斯特朗和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到场助阵。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