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解放军医疗专家远程会诊救治驻守高原军人子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19:02
  中新网格尔木8月26日电 (樊厚东 何勇民)解放军第22医院远程会诊中心一派繁忙景象,来自总后专家团的医疗专家、第22医院有关医生,利用视频远程会诊系统同北京解放军总医院专家,为青藏兵站部某汽车团工程师吴卫平的儿子吴浩楠联合实施会诊。

  今年才8岁的小浩楠,2005年8月,在一次外出玩耍时,因发生磕碰双下肢出现青紫斑,同时颈背部散布存在瘀斑。几天后,小浩楠的鼻子只要轻微一碰就会血流不止。经医院诊断为“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在随后的5年时间,吴卫平和妻子唐敏丽带着小浩楠辗转内地与高原之间,先后来到青海省红十字医院、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北京儿童医院等数十家军内外医院求医问药,花费数十万元,能想的办法都用了,可小浩楠的病情依然没有好转。

  8月24日,总后专家团来到某汽车团开展智力服务。几近绝望的吴卫平夫妇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带着孩子来到医疗专家面前咨询。由于专家团里没有血液病专家,医疗专家们在深入了解小浩楠的病情后,建议启动视频远程网络会诊系统,召集解放军总医院的儿科、血液科等方面专家对小浩楠的病情进行集中会诊把脉。

  “迅速启用远程医疗会诊系统,与解放军总医院专家实施远程会诊救治小浩楠。”带队的总后政治部干部部领导果断决定。

  8月25日上午9时,第22医院通过视频远程网络会诊系统成功与解放军总医院的专家教授对接,大家围绕小浩楠的病情进行深入探讨诊断。最后,经专家会诊并征求吴卫平夫妇同意,决定带小浩楠前往解放军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治疗。解放军总医院领导当即表示,医院将尽全力做好小浩楠的治疗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

  会诊结束后,专家团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向小浩楠捐赠了16000元钱,祝愿他早日康复。兵站部有关领导表示,将密切关注小浩楠的病情,并给予力所能及的关心照顾。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