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总理阿披实参观汉语教材图书展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20:37
  中新社曼谷8月26日电 (记者 余显伦)8月26日,泰国第五届“世界教师节”在曼谷蒙通他尼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泰国总理阿披实出席活动并参观了汉语教材图书展。

  本届“世界教师节”为期3天,由泰国教育部主办,来自泰国各地1000多所职业技术学校参展,并邀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中国、法国、德国等20多个国家的学者前来观摩、演讲。

  应泰国教育部的邀请,中国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与泰国明满学校孔子课堂、暖武里河王中学孔子课堂、曼谷岱密中学孔子课堂、曼谷易三仓商业学院孔子课堂及积极申办孔子课堂的耶梭通职业技术学校,共同组织了汉语教材图书展亮相本届世界教师节活动。

  当天,泰国总理阿披实、泰国教育部长钦纳翁、教育部副部长娜丽莎拉等为第五届“世界教师节”活动揭幕,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职业汉语”汉语教材图书展览及文化演示活动。中国结、红灯笼,茶香飘逸,书香醇厚,喜庆的大红门热情地迎接四方来客。在汉语学习资料区中,整齐地陈列着数百种最新出版的对外汉语教材、教辅读物、光盘、挂图等教学资源。

  在中国艺术表演区,明满学校孔子课堂的学生们跳起了欢乐的竹杠舞,易三仓商业学院孔子课堂的老师表演了优美的二胡演奏,耶梭通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们打起了少林功夫,欢乐的气氛感染着每位来宾。在中国文化展示区,用手指轻轻地点击一下触摸屏,来宾们就可以在中国国家汉办“中国文化体验角”设备上欣赏中国著名旅游景点的美丽风光。展示台上,来宾们可以跟着汉语教师们剪纸、编中国结、写书法。约一万多人次参观了当天的汉语教材图书展。

  泰教育部副部长娜丽莎拉说,本次“世界教师节”活动首次邀请中国国家汉办驻泰代表及16名来自中国河南省教育厅、河北省教育厅、吉林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代表参加国际教师节的盛会,旨在研讨国际化日趋变化形势下的教师角色,促进泰国教育部职教委员会与中国国家汉办等各地教育机构的联系和合作,共同发展泰国职业技术学校的汉语教学。她希望泰国教育部职教委员会能与中国国家汉办合作,在泰国职业教育领域里设立孔子课堂,进一步加强中泰两国在职业教育领域里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