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辽宁爆破清除河道阻水物 全力迎战新一轮强降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6日20:44
  新华网沈阳8月26日电(记者石庆伟)记者26日下午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最新了解到,针对26日午后丹东等地再次出现降雨的情况,辽宁各地紧急行动加强防守,重点地区采取爆破清除河道阻水物等一系列措施确保行洪安全,全面迎战新一轮降雨。

  据气象预报,受高空槽和副高后部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8月26日14时到28日零时,沈阳南部、丹东等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截至记者发稿时,丹东五龙背地区降雨已超过30毫米。

  在抗御前五次暴雨洪水过程中,辽宁水库及江河堤防有效发挥了抗洪减灾作用,但部分中小河流防洪工程破坏严重,综合抗灾能力下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辽宁防指要求各地保持高度警惕,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在省防指督导下,鞍山市所辖的海城市已出动公安爆破人员,对大辽河三岔河铁桥段的河道阻水障碍物进行了爆破清除,并组织1万余人上堤巡守。盘山县也组织200余人,完成了对辽河河道阻水障碍物的爆破及机械清除,分别打开了60米及30米宽的泄洪通道。省防指还在海城、盘锦区域集结两支应急抢险分队,向沿岸县(市)各调拨5万条编织袋。

  辽宁省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对防汛抗洪的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责任制,完善抗洪抢险和人员安全转移预案。各级领导要立即到岗到位,组织研判会商,全面落实各项应对措施。要加强重点工程、重点部位的巡查,强化预测预报和预警。科学调度水库等水利工程,增强水库调蓄和拦洪错峰能力,24小时巡查河道堤防,备足抢险物料和抢险人员,全力防守。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