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谢旭人:目前有73个中央部门向社会公开部门预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6日21:27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6日表示,截至目前,共有73个中央部门向社会公开了部门预算中的收支预算总表和财政拨款预算表。

  受国务院委托,谢旭人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谢旭人说,今年以来,我国积极推进预算公开,建立健全中央财政月度收支情况定期公开机制,扩大预算公开范围,细化预算公开内容,向社会公开的中央财政预算表从2009年的4张增加到2010年的12张,中央本级支出预算表以及中央对地方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预算表细化到款级科目。

  今年以来,我国还深化了财税改革,资源税改革在新疆开始试点,对原油、天然气按5%的税率实行从价计征;实施差别化的住房税收政策,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巩固增值税转型改革和成品油税费改革成果;进一步规范和清理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加大对生态功能区、民族地区等的转移支付力度,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赵超 周婷玉)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