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在即 广东油气回收治理力度加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7日00:35
  中新社广州8月26日电 (记者 索有为)在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期间备受外界关注的油气回收问题,同样是广州亚运会避不开的话题和必要整改之处。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电力能源处官员26日表示,珠三角地区油气排放治理改造是环境整治中的重中之重,珠三角地区油气排放治理改造将确保在9月30日前全部完成。

  26日,华南最大能源业盛会——广州国际燃气产业博览会在琶洲展馆开幕。展会同期,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电力能源处相关负责人表示,2010年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和深圳世界大运会(以下简称“三会”)举办在即,确保“三会”环境质量符合要求,是广东省履行申办“三会”时作出的承诺。其中,珠三角地区油气排放治理改造工作是环境整治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目前广东省政府及环保、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正在加大油气回收治理力度,督促珠三角地区的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加快油气排放治理改造的进度,确保在9月30日前全部完成。

  据介绍,截至2009年底,广东省机动车保有量已达660多万辆,预计2010年底将达到730万辆。目前,广东有加油站5590多座,油库200多座,油罐车约3000辆,2009年全省汽油年消耗量已达940万吨,其中珠江三角洲地区的汽油消耗量约为740万吨。汽油挥发性较强,每年排入大气的油气达6万多吨,这不仅直接影响了民众的身体健康,而且有引发爆炸或火灾事故的隐患。

  按照新修订的《广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在2010年10月30日前未通过环保验收的加油站、储油库,将依法实行停产、停业整治并予以一定额度的经济处罚。

  据悉,广州国际燃气产业博览会由广东省燃气协会主办,本次展会总展示面积达3万平方米,中石化、北京博瑞特、台湾正峰等近300家国际知名品牌企业参展。与会企业展示了最新节能环保产品和设备,研讨能源产业综合利用科技,为实现能源产业整体提升打造全方位的商务贸易平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