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南部再现“警察”劫车案 4人被枪杀(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27日02:02

  24日,菲律宾驻香港领事馆,香港市民举行抗议活动。抗议者手中的图片显示,在马尼拉劫持案现场,一名警察“以手当枪。”

  菲律宾南部一伙身着警服的武装人员26日早些时候拦下一辆客运汽车,勒令乘客下车,枪杀了包括两名警官在内的4人。

  美联社报道,这辆客运汽车原定从北拉瑙省卡加延-德奥罗开往三宝颜市,不料在北拉瑙省卡帕塔甘镇附近一处公路检查站被一伙身着警服的武装人员拦下。

  美联社援引北拉瑙省警长奥兰多·维奈斯的话报道,武装人员勒令车上乘客下车,开枪打死4人,包括两名警官。这两名警官系受命负责在长途客运汽车上执勤。本月早些时候,有武装人员在同一条高速公路上拦下一辆大巴车并实施抢劫。

  菲律宾警方发言人阿格里梅罗·克鲁斯说,武装人员随后焚烧车辆并逃跑。死者为两名警官、客车司机和乘务员。德新社援引维奈斯的话报道,警方正在调查武装人员作案动机和身份,“车上一些乘客称,枪手似乎不满意客运汽车的经营方式”。菲律宾南部以往发生过客运汽车拒交“保护费”而遭武装人员袭击的情况。

  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前3天,乘坐一辆观光大客车的21名香港游客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遭劫持。这次事件导致香港旅游团中8人死亡、2人重伤。新华社专电

  “香港游客在菲遭劫持”追踪

  中方要求尽快调查劫持案


  综合新华社电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孙毅26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在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中幸存的香港游客已全部返港。

  孙毅说,26日下午,一名头部中弹、至今仍昏迷的游客及其一同来菲旅游的母亲乘医疗专机从马尼拉起飞返港,另外一名幸存游客则已于25日夜间搭乘商业航班返港。至此,劫持事件中幸存香港游客已悉数返港。25日下午,香港赴菲律宾处理人质事件包机从马尼拉尼诺伊·阿基诺国际机场起飞,8名幸存香港游客和8具遇难者遗体在家属陪同下返港。另外两名幸存游客已先期乘民航班机返港。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6日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认为,当务之急是要尽快把香港游客在菲遭劫持事件调查清楚。姜瑜说,关于香港游客在菲遭劫持事件,外交部及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一直与菲方保持着密切联系,我们认为,当务之急是要尽快把此事件调查清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