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海海底插上五星红旗 载人潜水器潜3759米(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27日04:05
潜水器把国旗插在3759米海底。(央视截图)
深海载人潜水器“蛟龙入海”。(央视截图)

  中国载人潜水器首次深潜3759米

  设计潜水深度7000米 世界第一


  据新华社电 科技部和国家海洋局昨日在京联合宣布,我国第一台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蛟龙号”深海载人潜水器3000米级海试取得成功,最大下潜深度达到3759米,并将一面国旗插在3759米深的南海海底。这标志着我国成为继美、法、俄、日之后第五个掌握3500米以上大深度载人深潜技术的国家。

  据介绍,未来“蛟龙号”的使命包括运载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人员进入深海,在海山、洋脊、盆地和热液喷口等复杂海底有效执行各种海洋科学考察任务,开展深海探矿、海底高精度地形测量、可疑物探测和捕获等工作,并可以执行水下设备定点布放、海底电缆和管道的检测以及其他深海探询及打捞等各种复杂作业。

  目前美国、法国、俄罗斯、日本拥有世界上仅有的5艘6000米级深海载人潜水器。“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在世界上同类型的载人潜水器中具有最大设计下潜深度——7000米,可在占世界海洋面积99.8%的广阔海域使用。

  另据新华社电 科技部和国家海洋局昨日宣布,为这台深潜器提供地面保障的国家深海基地已获国务院审批,进入项目设计阶段,将在青岛市沿海建设。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