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公安厅:检举涉恐等严重暴力犯罪行为通告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7日05:23
  人民网乌鲁木齐26日电(记者 赵婷)8月26日,新疆公安厅就检举涉恐涉暴等严重暴力犯罪行为发出通告,通告指出为及时、准确、有力地打击涉恐涉暴等严重暴力犯罪分子,鼓励各族人民群众积极检举各类严重暴力犯罪行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关于检举涉恐涉暴等严重暴力犯罪行为的通告

  为及时、准确、有力地打击涉恐涉暴等严重暴力犯罪分子,鼓励各族人民群众积极检举各类严重暴力犯罪行为,特作如下通告:

  一、检举涉恐涉暴等严重暴力犯罪行为是各族人民群众应尽的法律义务。各族人民群众都应自觉同各类犯罪行为作斗争,主动检举犯罪行为。

  二、各族人民群众可以通过口头、书面、手机、互联网等各种形式,向当地公安机关检举涉嫌非法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存储、持有枪支弹药、爆炸物、危险化学品及其他易制爆物品等严重暴力犯罪及线索。公安机关依法对检举人相关情况予以保密,并依法保护检举人的人身安全。

  三、对主动检举涉恐涉暴等严重暴力犯罪行为及提供线索的公民,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将给予壹万至拾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四、对投案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对投案自首并检举其他犯罪分子有立功表现的,可依法减轻或免除处罚;拒不投案自首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从严惩处。

  五、对包庇、窝藏犯罪分子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负责解释。

  举报电话:110

  特此通告。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二〇一〇年八月二十六日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