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伊朗提议伊俄共产核燃料 20年伊将建20座核电站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7日03:02
  新华网德黑兰8月26日电(记者杜源江 何光海)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26日称,伊朗已向俄罗斯提议成立一个伊俄联合机构,为布什尔核电站以及伊朗计划建造的其他核电站供应核燃料。

  伊朗新闻电视台援引萨利希的话说,伊朗不打算在伊朗境内生产核电站需要的所有燃料,“我们已向俄罗斯提议成立一个伊俄联合机构,以便核燃料生产的一部分工作在俄罗斯进行,一部分在伊朗进行。莫斯科正在研究这项提议”。

  萨利希21日曾表示,根据伊朗政府制定的20年远景计划,伊朗将建造20座核电站,需要大量核燃料,因此伊朗将继续推进铀浓缩计划,为核电站提供核燃料。

  由俄罗斯帮助建设的伊朗首座核电站布什尔核电站反应堆21日开始装载核燃料,装载过程预计将于9月5日完成。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