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铁西离婚夫妻中“80后”逾三成(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8月27日07:02

  本报讯 (记者李莉)“截至7月31日,铁西区今年结婚登记的3899对,离婚登记的却达到2300对,这还不包含法院判离的统计数字。在离婚的夫妻中,"80后"的占到三成还多。”8月26日,铁西区民政局结婚登记处主任王维刚向记者说出上述数字。

  爱意要用财产表达?

  王维刚告诉记者,近年来,铁西区域面积的扩大和经济的快速发展,使这个拥有100多万人口大区的婚姻形势具有一定的代表性。“2004年是一个节点。”王维刚说,这年起“80后”青年大规模开始走进婚姻殿堂,可在结婚登记数呈现逐年增加的同时,离婚数量也呈现逐年快速增长的势头。

  夫妻分手尽管原因种种,因财产问题而起的还是占多数。张茵和刘铁(均为化名)今年3月领到了结婚证,随后两人开始选婚房,房子的钱款是由男方父母全包的,可双方却在房产证上的署名问题上发生分歧,张茵要求在房产证上也写上自己的名字,可这一要求遭到刘铁及其父母的反对,结果女方提出离婚。张茵的理由是,既然两人已经登记结婚,房产自然归到两人名下,房产证上的名字无非是表达男方对自己的爱意。

  怄气只能离婚解决?

  执子之手本来不容易,分手为何如此轻松呢?王维刚说,“"80后"青年大多数为独生子女,他们当中不少人虽然生理成熟了,心理却没有"断奶",常常以自我为中心。婚前在家被惯着宠着,婚后生活自理能力差,遇事缺乏包容性与忍耐性,不愿意"凑合"。”

  王维刚介绍说,一次,他见两个来离婚的年轻人特面熟,后来想起来,两人在前两天刚办的结婚登记。原因很简单,就是斗嘴。

  “婚姻不是儿戏,更不能凭一时之气而为。”王维刚说,“有时就是两人怄气,赌气离婚,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工作人员就会耐心地劝说。事实证明,只要双方有诚意相互包容,还是可以携手终生的。”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