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村里人免费用上卫生厕所(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8月27日07:02

  本报讯 (记者李海英)“村里人也能用上卫生厕所了,还不用村民自己掏腰包。”8月25日,新民市兴隆堡镇陈台村党支部书记丁海荣高兴地对记者说。记者随机推开了多户村民的家门,发现过去那臭气熏天的窝棚式厕所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设计规范又实用的卫生厕所。

  而今,在沈阳市的农村,用厕无害化正在成为新时尚,即上有厕房,有门窗、下有储粪池(化粪池),不渗漏,陶瓷便器,基本无臭味、无蝇蛆,整洁卫生、后面清掏的卫生厕所(无害化厕所)。

  记者走进村民王忠山家,正好遇见其在天津大学上大一的儿子王博洋。他说,从农村走到大都市,又从大都市回到家乡,感到虽然仅仅是一年时间,可家乡的变化特别大,竟连多年的用厕习惯也改了,全村80%人家都上了方便卫生的厕所,还有10%的人家在屋里安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水冲厕所,再也见不到过去那种苍蝇乱飞的景象了。

  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刚介绍说,沈阳市从2001年开始,实施了大规模的农村卫生户厕改造,逐年加大资金投入。特别是2004年以来,沈阳市连续5年实施国家改厕项目,共建无害化厕所18764座。 同时,部分富裕地区开始修建楼房,农民使用室内水冲厕所,改厕一步到位。截止到2009年末,全市农村79.18万农户中,已有63.6万户使用上了卫生厕所,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已达到80.33%,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24.41%。今年,沈阳市将建成无害化卫生厕所2万座。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