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上合组织下月反恐军演 中方将派出1000兵力(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27日06:29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26日说,根据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元首共识和上海合作组织国防部长杜尚别会议《联合公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将于9月9日至25日举行“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演习将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阿拉木图市和奥塔尔市的马特布拉克诸兵种合成训练场举行。

  这次演习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第7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等五国参演部队将以应对恐怖主义引发的地区危机为背景,联合投入5000多名兵力,演练军事反恐作战的指挥、协同、保障和行动方法。演习旨在表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军队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的意志、决心和能力,体现成员国互信的高水平和务实合作,表达成员国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与繁荣的真诚愿望。

  演习将分战略磋商、联合反恐战役准备和联合反恐战役实施三个阶段进行。由各成员国中央军事指挥机关派出作战组组成联合导演部统一组织指挥。参演国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将在阿拉木图市共同宣布演习开始。

  中方将派出1000名兵力,包括1个陆军战斗群、1个空军战斗群和1个综合保障群参加演习。参演装备包括坦克、轮式步战车、装甲输送车、车载自行榴弹炮、突击炮、防空系统炮车、轰炸机、战斗机、武装直升机等。参演人员和装备8月31日起将通过空中和铁路两种方式跨境机动至演习地域。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将观摩联合反恐战役实施阶段的实兵演习。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