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海南高院出台意见加强执行力建设 严格问责执行不力责任人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27日07:26
  本报海口8月26日电记者唐仲江通讯员许平飞为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促进海南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今天,海南高院出台了《关于加强全省法院执行力建设的意见》。

  意见规定,对工作执行不力的行为实行问责追究。上级法院对下级法院、各级法院本院各部门追究工作执行不力的责任。对领导干部的责任追究依据《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和有关工作纪律进行问责。对审判业务和司法政务工作中一般工作人员的责任追究依据公务员法、《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海南省人民法院审判人员违法审判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以及有关工作纪律进行问责。

  工作执行力情况列入工作目标责任考核范围。对长期不重视执行力建设,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工作决策部署不力,审判执行工作被动落后的领导和领导班子,开展司法巡查,在严格问责同时,通报同级党委、人大、政法委。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