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发改委主任:下半年重点做好八项经济社会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7日07:48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加强通胀预期管理,深入实施重点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继续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收费改革等。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昨日说,下半年,国家将重点做好八项经济社会工作,包括努力夺取农业丰收;着力扩大居民消费,保持内需稳定增长;加强通胀预期管理;下更大力气抓好节能减排;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大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深化改革;把更多的公共资源投向民生。

  张平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报告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点时说,将立足抗灾救灾,努力夺取农业丰收。

  他说,为扩大居民消费,保持内需稳定增长,国家将进一步增加居民特别是中低收入者收入,引导企业根据生产经营状况合理稳步提高劳动者报酬,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增强消费能力;继续实施好促进家电、汽车、节能产品消费的政策措施,发展网络购物和信用消费,积极扩大旅游、文化和健身等消费需求;加大城乡流通网络和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和诚信体系。

  张平说,国家将抓紧出台鼓励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配套实施细则,引导民间资本更多地投向国家鼓励的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促进投资合理增长。

  他强调,国家将继续运用储备投放、区域调运和进出口调节等多种手段,加强对重要农产品市场的调控;继续依法规范和整顿市场价格秩序,不断加大重要商品价格信息发布和政策宣传力度。继续加强和改善流动性管理,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降低社会通胀预期。 他说,下半年,国家还将下更大力气抓好节能减排,确保实现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力促发展方式转变。

  为此,国家将“出台并落实好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政策措施”,积极推进新能源,促进“三网融合”、新能源汽车、重大新药创制等领域工作;加快实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着力突破关键技术,全面推进技术创新工程,支持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此外,国家将深入实施重点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引导企业积极开展资源整合、兼并重组和技术改造;抓紧研究促进服务业特别是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税收、价格等扶持政策,组织好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继续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着力推进解决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他说,今年下半年,国家还将大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构建参与国际竞争新优势;进一步深化改革,增强经济发展活力。

  他强调,将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包括继续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收费改革;深入开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围绕基本药物招标采购、医保报销、质量监管等关键环节,实施好基本药物制度;扎实开展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抓紧制定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的政策措施。

  他表示,国家将把更多的公共资源投向民生领域,不断改善居民生活,其中包括:坚持把扩大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定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落实遏制部分住房价格过快上涨的措施,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