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男子纵火后隐遁深山达数月 割下胎记扮堂弟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8月27日06:45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丈夫嗜赌如命、凶残施暴,麻城女子王臻(化名)提出离婚,不料招来横祸——丈夫泼汽油烧死娘家父母,3岁侄儿也被烧成重伤。前日,逃亡4个月的残忍丈夫吴金玮(麻城黄土岗人,35岁)由麻城警方从上海押回麻城。

  4月25日,麻城红石堰村村民王某夫妇和3岁的孙子被人泼汽油烧伤,几天后夫妇俩在医院死亡,小孙子烧伤面积超过65%,至今还躺在医院。

  警方调查得知,疑凶是王某的女婿吴金玮。1996年,吴与王某的女儿王臻结婚,生有一女一子。结婚后,王臻发现吴嗜赌如命,输了钱就拿她出气,凶残施暴。王臻难以忍受提出离婚,并搬回娘家。4月25日深夜,吴带着一壶汽油翻入王家院内,将汽油泼向王某夫妇及其孙子,点火燃烧,然后逃离。

  由于吴家四周环山,且吴未办理身份证,警方分析,吴很有可能就藏于山中。但几次拉网搜山,仅发现吴的行踪。

  8月19日,吴给一远房亲戚打电话,警方锁定来电号码位于上海徐汇区一售报亭内。21日,抓捕民警会同上海警方到售报亭设伏。当日11点50分,前来打电话的吴金玮被抓获。

  据吴交待,案发当晚,他骑摩托车逃到山林边,将车推进水塘中。此后,他一直躲藏在深山密林里,靠野果充饥,山泉解渴,露宿山洞、破庙、废窑,过着野人般的生活,但他从不在一处睡两晚。因几次行踪被发现,才决定外逃。本月7日,吴沿着山脊昼伏夜出,走了7天,来到河南潢川,后乘火车逃到上海,准备投靠堂兄,未果。19日晚,吴突然想起远房亲戚的电话,想请这位亲戚帮忙查找堂兄的号码,结果暴露了行踪。

  据吴称,逃跑前,他拿到已去世堂弟的身份证,发现自己脸上有块胎记与堂弟相貌不符,竟然自己拿刀硬将胎记割了下来。在上海几天,他睡公园,住桥洞,甚至沿街捡食物充饥,一看到警察就躲得远远的。不料机关算尽,终落法网。  (特约记者 张立群 通讯员 张平 曹红波)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