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中小学生赴华夏令营活动”记者会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7日08:03
  中新网莫斯科8月26日电 (记者 田冰)“中国印象——俄中小学生赴华夏令营活动”记者招待会26日在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举行。中国驻俄使馆临时代办李惠来、俄教科部副部长先秋林、俄赴华夏令营师生代表等出席。

  李惠来说,邀请俄1000名中小学生赴华参加夏令营活动是胡锦涛主席与梅德韦杰夫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反映了中俄领导人对两国青少年的关心、爱护及对双方青少年交流的高度重视。中国政府成立了由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任组长、中央和地方十几个单位领导参加的跨部门协调领导小组,与俄代表团一道,密切配合,高效工作,确保交通、安全、健康、卫生等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为胡主席的小客人和梅德韦杰夫总统的小使者提供了全面、热情、周到的服务。今年赴华的近500名俄中小学生与中国小伙伴们结下了深厚友谊,给中国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李惠来指出,日益丰富多彩的中俄青少年友好交流活动已成为两国人文领域合作的一个亮点,必将进一步推动和深化中俄传统友谊,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信任和了解,夯实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社会基础。双方将认真总结经验,更好地完成2011年第二批赴华参加夏令营的俄500名中小学生的接待工作。

  先秋林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中国各有关部门对俄中小学生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他表示,在华期间,俄罗斯的孩子们充分体验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领略了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目睹了快速发展的现代中国。夏令营各项活动圆满顺利,俄政府及领导人和夏令营的所有参与者均感到十分满意。他强调,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俄中青少年交往日益频繁,进一步巩固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信任。俄方将与中方共同努力,继续加强这一领域的合作。

  俄赴华夏令营代表团副团长拉巴诺夫和莫斯科第1360中学、第382中学学生代表详细介绍了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内容,表示此次中国之行给所有俄学生留下了终生难忘的美好印象,他们将牢记中国人民的深厚友情,努力成为两国世代友好事业的接班人。

  此次俄中小学生赴华夏令营代表团共496人,是胡锦涛主席邀请的俄1000名中小学生中的第一批,于今年7月31日至8月9日在中国北京、大连和青岛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