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人质劫持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评论

装备不足 腐败严重菲半数警员没有手铐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8月27日08:46
  菲律宾劫匪门多萨因涉嫌抢劫、勒索和毒品有关的犯罪活动而被警方解职,此事不仅反映出了菲律宾警察黑暗生存状态,而且在解决香港游客人质事件过程中将装备严重不足、缺乏现场协调等种种问题暴露出来。

  近年来,菲律宾警察队伍的经费处于匮乏状态,因收入拮据菲律宾警察连基本的配备都没有,11.3万名警员只有5万副手铐。没有手铐进行逮捕行动使执法者常常暴露于犯人拒捕及被杀的危险下。

  由于收入拮据,菲律宾部分警员平时在外面做生意赚大钱,或披着警察的合法外衣在社会上招摇撞骗,以便牟取暴利或不义之财。

  此外,警察队伍的腐败现象已渗透到各个方面。国际海事局局长埃伦曾称:“在菲律宾的某些地区,腐败的警察、黑手党和海盗的利益交织在一起。如果你对某艘船上的货物感兴趣,只要出25万美元,马上就可以找到人替你把事摆平。在马尼拉,你可以在饭店的房间里打劫一艘商船。”

  涉及马尼拉区绑架活动的“忍者警察”现象突出。这些警察多数是无官衔的,并在上司的保护下活动。他们以绑架富人为目标,威胁向受害人提出毒品控案,并在获得勒索的赎金后释放受害人。

  中新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