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人质劫持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港媒:人质事件真相未明 菲高层代表团延迟访华

来源:环球网
2010年08月27日09:33

  港媒:人质事件真相未明 菲律宾高层代表团延迟访华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菲律宾副总统比奈原定计划8月26日率团出发到北京和香港,交代香港旅客遭枪手挟持杀害事件的细节,但由于未获中国政府确认而取消行程。中国外交部于26日表示,菲律宾的当务之急,是尽快将事件调查清楚,拟备“一份全面、准确、客观的调查报告”。香港媒体猜测这意味着菲方一日未有令人满意的调查报告,访华行程便一日不能实现。

  据香港《大公报》网站8月26日报道,菲律宾代表团原定于26日上午出发往北京、27日到香港。香港特首办发言人在26日早上回应称,没收到菲律宾高层官员访港以及会见死伤者家属的通知。

  报道称,26日下午5时,菲律宾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副总统比奈、总统府发言人陈显达和内政部长罗布雷多原定26日启程前往北京,但因仍未收到中国政府的确认,所以取消26日行程。但菲律宾外交部表示,仍会等候中国政府的确认,迟些再交代相关行程。

  报道还说,《大公报》记者多次向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和菲律宾驻港总领事馆等部门了解事件,得悉该菲律宾高层代表团最终没有启程。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26日中午回应记者提问有关菲律宾高层官员访华时说:“关于香港游客在菲遭劫持事件,外交部及中国驻菲律宾使馆一直与菲方保持密切联系,多次向菲方强调中方立场。关于你提到的事(即菲律宾高层昨日访华),双方保持联系。我们认为,当务之急是要尽快把此事件调查清楚。”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