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病逝被邻村人挖棺焚尸 焚尸者称怕有传染病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8月27日09:41

  广西新闻网象州讯 因害怕发生传染病,象州县罗秀镇一村民去世下葬后,尸体被邻村的韦某等3男子扒棺浇油焚烧。韦等人的举动不仅触犯民怒,也触犯了刑律。昨日,当地法院以侮辱尸体罪判处韦等三人有期徒刑7个月。据悉,该案目前为广西首例。

  去年10月23日,象州县罗秀镇某村村民将因病去世的闭某埋葬,墓地位于该村和邻村较近的公共山岭上。邻村的村民认为闭某系患传染病去世,埋葬在该处会危及本村村民生活生产安全,强烈要求下葬闭某的村民将坟地迁走或火化尸体,双方因此产生纠纷,经罗秀镇政府多次召集双方协商未果。

  同年10月25日晚,邻村的村民韦某在黑板上写字通知并组织召开村民会议,在会上形成每户村民共同出资人民币10元购买柴油、口罩等物品焚烧闭某尸体的决议。次日11时许,两村村民代表正在协商处理闭某埋葬纠纷事宜时,韦某等3人已携带柴油等物品来到闭某的墓地,将闭某的尸体及棺木焚烧至仅剩下少量骨骼及头骨。

  据查,死者闭某埋葬的坟地属于两村的公共牧场,并非坟地,死者家属将闭某埋葬在此,从而引发该案,故死者家属存在一定过错。此外,韦某等3人归案后均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有一定的悔罪表现,当地法院依法对韦某等3名被告人酌情从轻处罚。(陈敬东 黄鸿首)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