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智利官员劝被困矿工运动减肥 争取圣诞节前出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27日09:40
[提要] 被困智利圣何塞铜矿矿井下近20天的33名矿工全数安好,无一人遇难。由于救援难度太大,解救这些矿工出井可能需要几个月时间。为了生存,矿工们每隔一天才吃两小勺金枪鱼和一块饼干,用几滴牛奶将这些食物冲进肚子里。智利卫生部长25日表示,矿工需要在井下“多活动”,避免长胖,以争取早日通过救援人员开凿的狭小通道脱险。[减完肥,就能出来过圣诞]
被困井下矿工的亲属在听到矿工们仍活着的消息时激动不已

智利总统手拿矿工纸条
智利总统手拿矿工纸条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6日报道,智利卫生部长25日表示,被困井下的33名矿工需要在井下“多活动”,避免长胖,以争取早日通过救援人员开凿的狭小通道脱险。

  “他们最好应该把腰围控制在90厘米以下,这样才有希望在圣诞节前出井,”智利卫生部长海梅·马纳尔特说。

  此前,智利总统皮涅拉表示,被困塌方矿井20天仍奇迹般生存下来的33名矿工有望于圣诞节前获救。皮涅拉24日在总统府重申,救援力量将竭尽所能,力争让被困矿工“在圣诞节和新年时同大家在一起”。

  8月5日,一座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以北850公里、用于开采黄金和铜的矿井发生坍塌事故。由于搜救工作非常困难,33名矿工一直被困地下近700米处,生死未卜。直到22日,救援人员才锁定被困矿工在井下的位置,更让人惊喜的是,这些矿工利用井下保存的少量应急食品生存了17天!

  由于这些矿工被困在深达688米的井下,救援人员必须使用一种特殊的钻机穿透深达688米的坚硬岩层,开凿出一个井口直径约66厘米的新井,直通矿工们被困的空间,才能救出他们。目前这种特殊钻机已经被运到智利北部圣河西出事的金铜矿井,而打出能够救人的新井则可能需要4个月时间。

  为了帮助矿工们熬过这数月的时间,救援人员建议他们在井下划定多块“安全区”,以便在不同的地区“吃饭、运动、工作和睡觉”。智利卫生部长甚至希望井下的受困矿工“排出白班和夜班”,并通过各种方法,如唱歌、玩牌和玩电子游戏来打发等待救援人员的难熬时间。

  24日,这些被困者首次同救援人员通话。据悉,救援人员通过钻孔接通电话线,被困矿工说他们健康状况良好,但是有轻微胃痉挛症状。在被困的这些时间里,每个矿工每48小时只能吃两汤匙金枪鱼、半块饼干并喝数口牛奶维持生命。

  另外,为了让被困矿工获得足够的养分以及适当的心理调整,智利政府还请求美国航空航天局伸出援手,提供太空口粮,以便让矿工们可以健康地活下去。智利卫生部长海梅·马纳尔特指出,矿坑狭窄、封闭的空间跟太空站上的环境差不多,所以会邀请太空心理专家指导矿工调整自己的心态。

  在施救期间,营救人员通过凿出的一个狭小通道向矿井下输送食物、水和氧气,以维持被困矿工的生命。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renyue)

    矿难原因:据悉,此次事故矿井的经营方被批违反工作流程2007年,该矿井发生爆炸事故,造成3名工人死亡,一度被下令封井停业,但2008年重新获得许可开采。戈迈斯在表达了对救援工作的信心和对家人的问候之后,也在纸条中批评说,“公司应该现代化”。目前,针对塌方事故原因以及铜矿所属“圣斯蒂凡矿业公司”安全事故责任的调查正在进行之中。(来源:扬子晚报)

    井下矿工:智利圣何塞铜矿本月5日发生塌方事故以来,营救受困矿工的进展一直备受关注,据外媒报道,在受困的矿工之中,竟有一名前智利国家队队员弗兰克林·乐柏斯。出生于1957年的乐柏斯在1982年上演了他的处子秀,曾经随智利国家队参加了1984年的奥运会比赛。在1995年退役之后,由于经济方面的压力,他只能选择成为了一名卡车司机。为了偿付女儿高昂的大学学费,这名前国脚来到了出事的矿井之中开车,没想到却遭遇了如此的事故。(来源:中国新闻网)

  井下生存他们每隔一天才吃两小勺金枪鱼和一块饼干,用几滴牛奶将这些食物冲进肚子里。对于这些被活埋在矿井之下的工人来说,尽管严格定量的食物不能抚平他们咕咕作响的胃,但却可以帮助他们活下来。现在,救援人员已经成功钻好第二个深入矿井的小洞,这个直径近20厘米的入口可以为矿工们提供食物、淡水、药品、氧气甚至娱乐用品。令人欣慰地是,现在他们的精神状态都很好。8月23日,当救援人员给他们送下氧气瓶、葡萄糖以及恢复消化系统的药品时,他们甚至还唱起了智利国歌。(来源:中广网)

    获救快则数周慢则4月:目前救援人员挖掘的隧道还不够宽,一个更大的、直径68厘米的隧道的挖掘工作已经开始,而这大约需要花费4个月的时间。在此期间,小隧道将用于输送食品、水和氧气以及通讯设备。据估计矿工们正栖身于一处井下庇护所里。目前矿工们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在得知还要在井下被困很长时间后产生的心理压力。“现在看来心理救援模式已经形成,上面的人将与他们保持对话,安慰并鼓舞他们。”(来源:扬子晚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