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人质劫持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劫持事件最后一位伤者返港 港府施全方位支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7日10:16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菲律宾人质劫持事件中的最后一名伤者、脑部受重创的18岁少年梁颂学,于26日傍晚与母亲一起乘医疗专机由菲律宾平安返回香港,随即被送往屯门医院接受全面身体检查并进行治疗。

  梁颂学在菲律宾当地医院时,香港与菲律宾两地专家联合会诊并征询梁母意见后,认为送回香港治疗尽管存在风险,但却最利于伤者进行全面治疗。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署理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梁卓伟、医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和屯门医院脑科医生方道生全程陪同梁颂学由香港国际机场抵达屯门医院。

  梁卓伟表示,运送伤者由马尼拉当地医院前往机场登上医疗专机、直至抵港后送往屯门医院的整个过程十分顺利,梁颂学的情绪较为稳定,心肺指数和维生素指数正常。

  院方对梁颂学进行血含氧及心肺功能测试,发现其情况稳定。随后患者立刻进入5个小时的手术期,将前头骨切除,以便降低脑外压。手术后需要4至7天的观察期,院方不排除进一步手术的可能。

  张建宗表示,梁颂学的母亲情绪状况现已稳定。同时,香港特区政府也在全力支持菲律宾人质劫持事件中的其它伤者,动用权威专家辅导伤者及其家属情绪,并以个案形式进行处理。

  他说:“在过去24小时之中,许多社会有心团体为失去双亲与姨妈的汪氏两姐妹提供了建议与援助,东华三院更会援助两姐妹完成学业直至大学毕业。”同时,政府会对两姐妹进行包括经济支持与情绪开解的全方位持续援助,以帮助伤者走出灾难阴霾,重建对生活的信心。

  张建宗还特别强调:“虽然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难过,但请各位雇主千万不要将这种情绪发泄在身边的菲佣上。”包括社工、情绪辅导师、社会援助团体在内的香港社会各界人士都在齐心协力,援助伤者及其家属稳定情绪、度过难关。

  此外,劫持事件其中一名死难者梁锦荣的母校伍华中学,26日晚间为全体死难者举行追思弥撒,超过500人参加,当中包括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和太太。曾荫权夫妇逗留超过一小时,在弥撒接近完结时离开。(胡洁 贾颖)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