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情牵灾民 三明籍海外侨胞踊跃为南平灾区捐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7日10:17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福建侨网消息,连日来,旅居海外的福建三明籍侨胞积极响应三明市外侨办的倡议,踊跃为三明南平灾区捐款赈灾。据初步统计,海外侨胞捐款数已超百万元人民币,有的已汇至省侨办,有的将直接捐给三明灾区。

  6月份以来,闽西北突降暴雨,三明市泰宁、将乐等地遭受百年不遇的暴雨袭击,致使山洪暴发,自然灾害频发,大量民房倒塌,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农田、农作物被毁无数,全市受灾损失达50亿元。灾害发生后,三明市外侨办立即向17个国家和香港地区的23个明籍侨社团通报了灾情,发出为灾区重建、恢复生产捐款倡议,帮助受灾严重的灾区灾民侨眷开展重建家园工作。

  大爱无疆。广大明籍旅外侨胞接到倡议书后,心系灾区,情牵灾民,纷纷行动起来,开展捐赠活动。南非中华总商会会长王龙水接到倡议书后,立即召开各侨社团负责人会议,进行宣传动员,并自己带头捐款15万元人民币,南非的其它侨社团捐款正在进行中。博茨瓦那福建同乡会长陈建飞返乡洽谈业务,当即表态捐款30万元人民币给泰宁。美国福建同乡会会长郑祺接到倡议书后,动员所属成员踊跃认捐,短短一周共收到15个侨社和15位侨胞共计捐款3.1万美金,并来函表示,美国福建同乡会暨各社团联谊会高度关注三明灾区受灾的群众,积极为受灾同胞献爱心,帮助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的生活。意大利福建同乡会秘书长吕理财接到倡议书立即将倡议书在当地几家华文媒体上刊发,广为宣传,号召更多的旅意侨胞献爱心。美国中国旅美经贸总商会理事长张胜旺也来电表示,继续发动侨胞献爱心,进一步开展捐款活动。三明旅港联会会长王明洋得知三明发生百年不遇的水灾后,心急如焚,多次动员联会同胞踊跃认捐,目前已认捐近50万元,且数字还在不断增加,名誉会长戴山明一次认捐2万元。

  许多旅外明籍侨胞心系桑梓、传递爱心、情深义长,一分一厘总关情,赈灾活动正在侨胞中热烈展开。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