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男篮世锦赛将开打姚明缺阵对中国期望值别太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7日11:02
  本报讯 土耳其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中国男篮一行从塞尔维亚乘飞机抵达安卡拉,并入住当地最豪华的希尔顿五星级酒店。明晚9点,新一届中国男篮将拉开世锦赛的战幕,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第一次随中国男篮出征世界大赛以来,姚明在3届奥运会、2届世锦赛上,都是中国队的绝对核心。但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不得不面对“没有姚明”的现实。纵观中国男篮在全球拉练的成绩来看,锻炼队伍或许是最现实的目标,但这样一支无核无目标的中国男篮,世锦赛的底线究竟在哪里?

  看看中国男篮小组赛的对手,东道主土耳其、06年世锦赛亚军希腊、另外还有实力不俗的俄罗斯,而波多黎各和科特迪瓦的水平也并不输给中国,早在今年抽签结束后,有球迷就高喊“上上签”~~~至少没有和美国、立陶宛、阿根廷这些绝对强队分到一个组内,但纵观本组实力,这支中国队想要赢得哪怕一场比赛,也变得十分艰难。

  自1994年中国男篮首次闯进世锦赛前八以来,每一次参加世界大赛,中国男篮都有一个成绩指标~~~闯进前八。但这一次,对于缺少了姚明的中国男篮,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明确表示“没有成绩要求”。美籍主帅邓华德接手中国男篮后面临的三大赛~~~世锦赛、亚运会、亚锦赛,重要性逐级递增。年底的亚运会是在广州主场作战,必须一雪去年天津亚锦赛之耻;明年的亚锦赛,只有拿到冠军才能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相对而言,世锦赛可以当做练兵之旅。特别是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篮管中心也清楚,此时要成绩不但会揠苗助长,而且也是在给自己出难题。不过现实归现实,中国男篮要真的打出丢人的水平,恐怕从球迷到高层都不会答应,因此本次世锦赛中国男篮的目标看来其实很明确~~~不要太丢人就行。

  本报讯 易建联昨日更新了自己的博客,称虽然球队上下没有十分的把握能够赢几场球,但绝对有100分的拼劲去拼每一场比赛。

  海外拉练6场比赛,中国队一场未胜,而且大多数比赛都是以惨败收场。男篮上下都承受了不小的压力。易建联出战4场比赛,场均得到14.7分和6个篮板。得分和篮板都在队中拔得头筹。但中国队也在比赛中暴露出不少问题,得分点太过单一,当阿联被防死后,没有有效的火力点。对阵欧美列强连吃6场败仗,让外界普遍看低这支男篮。

  本报讯 中国男篮海外拉练的六连败让邓华德走上了风口浪尖,加之此前裁掉朱芳雨,更让中国男篮本届世锦赛的前景堪忧,“别看输了这么多比赛,但与这么多高水平球队进行比赛,对于中国男篮的帮助非常之大。”胡加时介绍说,与其在国内与一些水平不高的球队比赛赢二三十分,不如在外面多打一些这样的比赛,球队要想成长,必须要交输球的学费,“当时尤纳斯2006年带队时,去欧洲不也是输掉了很多比赛吗?这都是我们球队目前必须要经历的。”

  据了解,尤纳斯所率领的希腊队也与国家队同住一个酒店,而胡加时表示,这两天肯定会找他好好聊聊,“毕竟都是那么多年一起的朋友,肯定会聚一聚,而邓华德在某些方面,还需要对他进行改造。” (来源:《武汉晨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