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人质案华裔市长回应质疑 议员吁民众勿太自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7日11:22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马尼拉市警署负责人26日在参议院听证会中说,在周一马尼拉人质劫持事件谈判期间,马尼拉华裔市长亚费礼道·林(音)下令逮捕劫匪的弟弟。马尼拉华裔市长林斐洛当日否认他在旅游巴士挟持事件中,下令逮捕挟持者前警官敏洛沙的弟弟。该逮捕命令被指为导致事件以惨剧收场的起因。

  林市长表示,他对马尼拉警区前警监麦智眉于当日在参议院听证会上指他下令逮捕敏洛沙的弟弟格黎戈溜的说法,而感到意外。林市长说:“我们没有下令要逮捕。我是对麦智眉说,把他带往总部。因为警察谈判员当时耶描说,会把他列为共谋。”他指责在现场的警员们使情况恶化。

  在公共秩序和司法委员会举行的联合听证会上,总警长麦智眉回答参议员礼未惹反复提出的问题:“命令是林市长下达的。”麦智眉说,林市长在下令逮捕敏洛沙的弟弟高级2级警官格黎戈溜时他们俩在一起。

  格黎戈溜在接受采访时说,下令逮捕他的人是林市长,原因是警方谈判专家耶布拉警长递交给上级的报告说格黎戈溜跟他哥说不要自首因为当局还没有归还没收他的手枪。

  麦智眉说,格黎戈溜被逮捕是因为他违反了刑法修正草案,具体是串谋进行严重的犯罪。之前,他们接到报告,声称他是与劫匪串谋的。麦智眉说,在市长的命令下,他下令他的部下押解格黎戈溜。但格黎戈溜在他亲人的协助下抵抗命令。这造成了一阵喧哗,被并经过电视直播,让劫匪看到了,从而激怒了他。

  随着吵闹的继续,被劫持的巴士内传来枪声。这是在巴士司机成功逃脱之后发生的。司机对警方说人质已全部被杀了。

  除麦智眉外,出席听证会的人还有菲律宾内政部长罗布礼道,国都区警署负责人仙爹戈,马尼拉市特警指挥官巴斯瓜,代表人权委员会的马尼拉市副市长莫礼诺,以及媒体记者杜尔佛。

  参议院“最严重形式”谴责这次人质劫持事件,并要查出怎样展开营救行动和失误的原因。公共秩序委员会主席洪纳杉说:“我们以最严厉形式谴责这种事件。我们承认这当中存在失误。我们要回答的问题是为什么这种事会出现。”虽然他为这事感到悲伤,但参议员苏道呼吁菲律宾人不要“过度责备自己。”苏道说:“这是悲伤的,菲律宾人陷入自责。我认为我们不应该为这事过分地责备自己。”他说:“我们不必太担忧国际反响。”他指出,其它国家也出现过严重的人质劫持事件。苏道说,电影明星成龙“发表的言论将平息很多人。”

  在听证会之前,洪纳桑要求为人质事件遇害者默哀一分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