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夏基金中报亮相 掘金“王亚伟概念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7日11:43
  基金2010年中报进入集中披露期,截止到本周四,已经有29家基金公司旗下373只基金公布2010年半年报,随着中报披露高峰期的到来,颇为神秘的基金仓位也陆续揭开了面纱,而华夏大盘、华夏策略两只基金中报的登台亮相,也揭开了“公募一哥”王亚伟二季度的全部持股情况。

  业绩

  一哥上半年跑赢大盘

  本周起,多家基金公司已经上交了2010年的中考试卷,根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上半年上证综指下跌26.82%,受此影响标准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8.51%。

  王亚伟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虽不及以往出彩,但依然成绩不俗。尤其是华夏大盘,虽然没有了往日的风光,但今年上半年的 业绩也排在前列。根据华夏大盘的中报显示,该基金本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62%,而另外一只由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本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2%。两只基金在117只偏股型混合基金中分别排在第15及第7位,表现均优于大盘。

  持股解析

  由于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长期属于停止申购状态,许多慕名而来的投资者无法参与,因此,王亚伟参与的股票自然也就成为市场人士关注的焦点。这也让市场形成了一个“王亚伟概念股”。记者根据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的两份中报对其上半年的投资路径进行了大致的梳理,其中有四大看点。

  看点一

  潜伏*ST百科

  最牛的基金经理总是反其道而行之,曾经因在其组合中持有*ST昌河而饱受市场争议之后,王亚伟并未就此打住。根据最新的中报显示,这位一哥又大胆买入了“披星戴月”股——*ST百科。公开信息显示,该股今年二季度股价直线下滑,遭遇了滑铁卢。其从4月2日创出了14.28元的高点之后,便一路下滑,单边跌至今年7月2日的阶段新低6.74元,股价跌去大半。

  统计显示,华夏大盘累计投入4329万元买入*ST百科,截至二季末,华夏大盘共计持有332.72万股;华夏策略累计投入1921.8万元买入*ST百科,截至二季末,华夏策略共计持有*ST百科100万股。

  看点二

  大买地产股

  据华夏大盘及华夏策略中报显示,两只基金于上半年末仍分别持有91只及72只个股,剔除两只基金共同持有的个股,王亚伟于上半年末合计持有的个股数达95只,值得注意的是,地产股在其持仓结构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二季度王亚伟逆市加大了对地产股的投资。其新进个股中,两基金集体买入万通地产。此外,王亚伟对于云南城投、北京城建、东湖高新、嘉宝集团等地产股进行了增持。 中报显示,葛洲坝被买入的力度最大。华夏大盘及华夏策略买入逾3亿元,截止到报告期内均处于两只基金十大重仓股的第五位。

  看点三

  热衷创业板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自推出以来就由于“三高”而饱受市场的争议,

  根据两只基金的中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均持有四只创业板的股票,分别是碧水源、国民技术、三聚环保、长信科技。

  对于创业板下一步的态度,王亚伟倒是颇为谨慎。他在中报当中表示,创业板在持续扩容和解禁压力下,估值水平难以维持在目前高位,未来将经历去泡沫化的过程。

  看点四

  医药股钟情 海普瑞

  值得一提的是,中报显示,曾经被王亚伟推崇的医药股在王亚伟卖出的名单中不在少数,其中包括华夏策略卖出片仔癀9067万元、卖出现代制药4529.6万元;华夏大盘卖出片仔癀、现代制药和海正药业分别1.3亿元、9241.8万元和5144.5万元。

  而与此同时,A股史上发行价格最高的股票——148元/股的海普瑞依然在王亚伟的持仓结构当中,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各持有该股19769股,比起申购获配的数量,未有增减。这位“一哥”在海普瑞路演时称赞海普瑞为很少有的好企业。这也难怪,从海普瑞网下配售结果来看,“华夏系”有8只基金都参与其中。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上市第四天,海普瑞就跌破了发行价。分析师表示,破发也许只是估值调整的开始,因为73倍的发行市盈率实在“疯狂”,而回归正常至少要等到股价下调至100元以下。

  一哥观点

  下半年股市 谨慎乐观

  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通胀压力增大和海外经济仍不稳定的情况下,下半年的A股市场会如何演绎?“一哥”王亚伟也给出了他的答案。

  他在中报中表示,预计下半年宏观刺激政策的退出还会继续,但为了平衡调结构和保增长的双重目标,紧缩的力度相对于上半年会有所缓和。管理层将综合考虑国内投资、出口、就业、物价、企业经营状况等因素,结合全球经济的变化,运用多种手段进行灵活调控,并继续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以增强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

  他认为,经过上半年的调整,股市的系统性风险已有所降低,部分个股的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随着大型IPO的完成和银行再融资的明朗化,蓝筹股扩容的压力得以缓解,估值中枢趋于稳定,有利于市场构筑阶段性底部,综合而言,本基金对下半年的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

  在下半年的操作中,华夏策略基金将适当地降低组合的防御性,更加积极地寻找兼具估值安全性和业绩成长性的投资品种。而华夏大盘也将密切关注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的变化,综合考虑估值的安全性和业绩的成长性,对投资组合进行动态的优化调整,适当地降低组合的防御性。(敖晓波)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