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江新区挂牌两月引资700亿 呈高速发展态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7日12:32
  中广网重庆8月27日消息(记者吴新伟) 外来企业批量进驻、每周都有重大项目开工、平均每天储备土地约3750亩……挂牌仅两个月的两江新区,“吸金”效应已经彰显。重庆市政府网消息说,两江新区新引进投资逾700亿元。预计今年新区GDP有望达到1000亿元,增速不低于23%。

  专家指出,两江新区开门红将推动重庆快速崛起,使得国家在中西部地区培育的新引擎作用开始显现。

  两江新区管委会披露,目前,新区工业开发区正深入洽谈并初步达成投资意向的工业项目有20多个,投资为500多亿元。投产后,产值为1800亿元;另外,达成初步协议的服务业项目有33个,投资400多亿元,产出可达1000多亿元。

  总投资20亿元的中国移动西南大区物流基地近期动工。中移动采购部总经理阎江表示,非常看好在渝发展前景,该物流基地建成后,每年将有30万吨的物资吞吐量,中移动在云、贵、川、渝四省市的通讯设备、手机等物品,都将通过重庆转发。

  “我们正在编制两江新区的产业规划”,两江新区管委会官员表示,以龙盛片区为例,今后将重点发展汽车及发动机、轨道交通及动车组、工程机械及重型装备、新能源及新材料、电力设施及电子材料等产业;水土片区将重点发展电子信息、仪器仪表、生物医药、光伏产业、软件研发及创意产业等产业。

  目前,两江新区正掀起招商浪潮。年内,新区将组织专业招商队伍赴北京,与大型央企、十大军工集团及外企进行对接推介;赴上海、江苏、浙江、广州、深圳等地开展专场对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