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香港民众不满“无恨”论 街上挂布条骂成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7日12:06
  中新网8月27日电 综合“新明日报”、“联合晚报”消息,成龙一句:“我们没有憎恨”被解读成力撑菲国警方和菲国政府,引起港人强烈不满,群起炮轰他。加上菲国政府发言人昨天对他的言论发表公开感谢:“谢谢你,成龙,我们希望香港的民众也像你一样,向我们伸出友谊之手!”更让成龙在一夜之间成了港人的公敌,惨成箭靶。

  不过,成龙的儿子房祖名昨天连忙出来帮忙“灭火”:“老爸的言论不代表香港人。我会考虑跟他说。”

  菲律宾挟持人质事件以流血收场,酿成9死6伤,不少艺人连日来怒轰枪手冷血无耻,也对菲总统及菲警的处理手法极度不满。

  不料,在这时候,成龙却在网上留言,发表了“无仇恨论”,令各界傻了眼。

  以下是成龙在Twitter的留言:香港是一个多种族的社会,别担心,我们没有憎恨!他又感慨:“If they killed the guy sooner, they will say why not negotiate first? If they negotiate first, they ask why not kill the guy sooner? So sad.(如果警方一早击毙枪手,人们会说怎么不先谈判?但若果先谈判,人们又会问怎么不早些杀掉枪手?令人难过。)”

  最后又写道:“This kind of things always happen around the world. It happened to HK"s people. The whole HK is talking about it. It"s really sad.(这样的事在世界各地经常发生,它发生在香港人身上,全香港也在讨论这事,真的令人很难过。)”
房祖名对菲警的处理手法,表示非常失望。

  港人逼成龙 向公众道歉

  报道称,日前有香港民众在大街挂布条骂成龙“不认数(认账)的精虫”

  成龙对菲警发出“友谊论”,在香港引起众怒。他除了在网上遭数千人声讨“不能代表香港”之外,也有人将白色大布条挂在大街上,上面大黑字写着:

  “亚基诺(菲国总统阿基诺)三世可耻,成龙更可耻,在悲剧中争取利益,一条精虫不认数的伪君子,凭什么代表我们港人不恨?”

  一名网友Yvonne-Oa-yang说:“菲警有当香港人是人吗?这样冷血还要我们原谅?”另一名Edward Ma则说:“香港人已经团结起来,等人数不断增加后,逼他(成龙)现身向公众道歉!”网友更在Facebook上组织了3个不同的群组,打着的旗帜都一样:“成龙,你不代表我”,对他口诛笔阀,轰他绝不代表香港人。

  房祖名帮父“灭火”

  成龙的言论被解释成“力撑菲警”,龙子房祖名昨天就直接表示对菲警的处理手法,表示非常失望。房祖名更直言:“他们(菲警)最错是打爆车胎。”

  对于成龙的一番话,引发全港强烈不满,包括娱乐圈艺人等,房祖名昨日受访时说:“老爸的言论不代表香港人!”。

  他说,成龙的言论只是在个人网站写出,不是在中央地方发表,但因为他是公众人物才引起关注。“我会考虑跟他说,在文中加上去的只是他个人的意见。”

  不过,对于菲警的处理手法,他坦言十分失望:“他们最错是打爆车胎,激发枪手情绪。”

  不过,他认为,大家不应该一竹竿打翻全船人:“我们不可以因而仇恨菲律宾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